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省人大代表提出的83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件件有回音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廖小清 记者 梁国瑞) 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作《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永明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共依法召开了9次常委会议,审议地方性法规10件,通过8件,批准杭州、宁波两市报批法规9件;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19个;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5次;依法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3名,较好地履行了省级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代表提出的83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都已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办理完毕。”王永明说。

  2008年,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建议督办工作,及时召开交办会,明确责任要求。代表提出的83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都已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办理完毕。其中省政府办理的789件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48.5%,部分解决或已列入解决计划的占40.1%,因受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不能予以解决或留作参与的占11.4%。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欠发达地区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扩大县级调控经济权限、加强基础研究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重点建议,都得到了较好落实。

  王永明指出,2009年可能是新世纪以来全省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这个大局,以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为契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法治,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法院“诉讼绿色通道”帮农民工追薪近2亿元
·【两会直播】18日8:30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代表李明焱:把茶叶打造成浙江的金名片
·省人大代表周志江:管好红绿灯 让车跑得更顺
·人大代表问计田头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