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31件

大会副秘书长、议案组组长洪建新通报本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提交情况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 梁国瑞 廖小清)

今天中午,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集体采访会,大会副秘书长、议案组组长洪建新通报了本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提交情况。

  截至今天中午12时,议案组共收到议案31件,建议、批评517件,共计548件。按内容划分,31件议案中,政治法律类2件、财政经济类19件、社会文化类10件。纵观31件议案,经济发展仍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问题,社会文化和改善民生则排在第二位。

  517件建议和批评中,排第一的是农林牧副渔方面;第二是发展规划、建设项目、综合经济方面;第三是财政税收、金融方面;第四是工业交通、能源建设方面;第五是城建环保;第六是文化卫生体育。

  大会议案组负责人介绍,今年代表提交的议案数量略有减少,但质量有了新的提高。对于代表提交的议案,大会秘书处正根据有关规定,认真研究,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并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保障经济平稳发展 全省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保稳促调
·2008年浙江139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因贪污贿赂下马
·省人大代表提出的83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件件有回音
·全省法院“诉讼绿色通道”帮农民工追薪近2亿元
·【两会直播】18日8:30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