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推进三大交通建设 温州今年将在“路上”投41亿

  浙江在线01月20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了解到,在国家投资4万亿拉动内需的大背景下,我市将牢牢把握机会,加快推进三大交通建设。今年全市公路水路建设计划投资41亿元。

  大路网建设——

  在高速公路方面,2009年将确保诸永高速温州段、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一期建成通车;力争开工建设沈海(甬台温)高速浙江境内改扩建项目温州乐清南塘至瑞安阁巷段、诸永高速公路温州延伸段和金丽温高速古岸头互通工程。

  在干线公路方面,2009年将确保建成一级公路42.5公里,其中建成104国道乐清湖雾至清江段28公里、104国道瑞安瑞祥大道二期续建工程8.1公里、新58省道泰顺过境连接52省道公路4.7公里、灵昆大道1.7公里。争取建成二级公路112公里,其中包括洞头港环岛公路20公里、文青线文成段二期19.6公里、乐清沙门岛跨海大桥7公里、平阳钱梅公路11公里、78省道改建工程54.4公里。

  港口建设——

  2009年要完成乐清湾港区10万吨级进港航道、大小门岛港区30万吨级航道、大小门岛港区5万吨级石化公用码头、状元岙港区3个5万吨级(兼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等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瓯江航道二期疏浚的初步设计。

  开工并建成平阳鳌江港陆岛交通客运码头迁建工程、乐清白沙交通码头、洞头大竹屿岛和南策岛2个交通码头、文成珊溪交通码头等陆岛码头项目。

  确保完成状元岙一期2个5万吨级(兼靠10万吨)码头、白楼下2个5000吨级码头、龙湾二期万吨级泊位技改工程、灵昆作业区2个5000吨级(兼靠1万吨级)码头、乐清湾港区多用途泊位后方围垦等在建项目。

  大物流建设——

  在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要建成双屿(潘桥)物流园区的双屿片区仓储、配送、信息和综合服务设施,并开工建设潘桥片区,计划完成投资5200万元。开工建设瑞安江南铁路园区、洞头县杨文三期物流园区、浙闽物流中心扩建工程,并完成塘下和汀田物流园区三通一平等开工准备工作,计划完成投资9500万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推进三大交通建设 温州今年将在“路上”投41亿
·浙江今年计划投资570亿拉动内需 实施大交通建设
·浙江交通建设今年计划投资570亿 99%的村通等级公路
·浙江严管交通建设市场 违法分包处罚标准将出台
·杭州新一轮交通建设时间表 未来七年投资950亿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