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交通建设今年计划投资570亿 99%的村通等级公路

  浙江在线杭州1月12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林世杰)2008年,浙江交通建设频吹号角: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通车,舟山连岛工程西堠门大桥、金塘大桥全线贯通,杭甬、杭宁、东站枢纽工程开工……整个2008年,浙江在公路水运等基础设施建设上投资515.8亿元,浙江公路总里程已经突破10万公里。

  今天的2009年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浙江省交通厅长郭剑彪说,新的一年,浙江交通将在公路、水路建设上投资570亿元,其中公路465亿元,水路105亿元。

  99%的村要通等级公路

  2009年,浙江交通建设要投资570亿元改变农村交通现状。新的一年,浙江将开工建设通村公路4000公里,完成2500公里,使等级公路通村率达到99%,路面硬化率达到98.1%。另外,还要建设联网公路2000公里。

  城乡交通分割的体制壁垒也将被进一步打破,城乡公共运输站场建设也吹响号角,班车通村率要达到91%,公交一体化率将达到45.5%。

  要建的工程“很多很庞大”

  大港口建设——

  构建沿海港口体系:出台宁波-舟山港总体规划及集疏运规划,抓紧编制全省沿海港口集疏运规划;

  加快岙山国家原油储备基地配套码头、北仑五期集装箱码头、金塘大浦口集装箱码头等项目,全年确保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超过10个;

  加快推进舟山凉潭矿石中转码头、梅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大榭30万吨级原油码头、乐清湾港区一期工程、独山港区多用途码头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

  构建内河航道体系:加快建设湖嘉申线嘉兴段一期、长湖申线四改三工程、东宗线二期;

  加快推进京杭运河四改三、湖嘉申线嘉兴段二期、杭平申线、富春江大坝船闸改造、衢江航运复兴工程的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

  改善渡运条件:确保建成陆岛码头项目10个,新开工8个;安排撤渡建桥项目14个,完成渡埠改造项目50个。

  大路网建设——

  确保建成舟山大陆连岛工程金塘大桥、西堠门大桥、宁波接线,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诸永高速公路台州段(双峰互通以南)、温州段等6项175公里;

  力争建成申嘉湖杭高速公路练杭段51公里。

  加快推进黄衢南高速公路衢黄段、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云景高速公路、绍诸高速公路、杭长高速公路杭州至安城段、嘉兴至绍兴跨江通道、宁波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等续建项目。

  开工东永高速公路、龙庆高速公路、北仑穿山疏港公路、杭长高速公路杭州延伸线(吉鸿路)、杭州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和杭新景高速公路延伸(之江大桥)工程等7项。

  力争开工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至开化段,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象山戴港至乐清南塘段、乐清南塘至瑞安阁巷段,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杭州至金华段,杭宁高速公路拓宽等5项。

  加快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延、六横至穿山高速公路、龙丽温高速公路丽水景宁至温州段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确保建成35省道临海留贤至大田段、16省道临安淤潜至千秋关段等列入省政府考核的8个项目计200公里,力争建成104国道乐清湖雾至清江段等60项计600公里;

  加快推进318国道长兴李家巷至界牌段、环太湖公路浙江段等108项计1500公里在建项目;

  新开工320国道绕城公路至富阳新桥段改建工程、18省道临安段等71项计900公里;

  进一步加快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增加项目储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 交行浙江省分行抓大不忘支小
·浙江海事与交通之声电台联手 春运播报客运情况
·交通事故连续4年下降 去年全省交通事故6063人丧生
·我市部署寒假期间学生交通安全工作
·《2008年金华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报》昨出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