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代表冯建荣建议将杭州轨道交通延伸至绍兴县

   浙江在线01月21日讯 从昨天开始,绍兴县柯桥到杭州也可以坐公交车了。昨天上午9时,一辆公交车从柯桥服装辅料市场出发,它的目的地是杭州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这标志着绍兴县公交开始接轨杭州都市圈。

  “我建议将绍兴县接轨杭州的交通规划,先行列入杭州都市经济圈总体规划。”在今年的省“两会”期间,来自绍兴县的省人大代表冯建荣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绍兴县

  加快融入都市经济圈

  构建杭州都市经济圈是省委、省政府根据党的十七大精神作出的战略部署,规划形成以杭州市区为核心,以湖州、嘉兴、绍兴三市市区为副中心、以杭州市域五县市和德清、安吉、海宁、桐乡、绍兴、诸暨等毗邻杭州的六个县市为紧密层的杭州都市经济圈总体布局框架。

  冯建荣代表提出,“绍兴县作为规划中杭州都市经济圈的重要节点之一,加快主动融入杭州都市经济圈,有利于发展思维的开拓创新,有利于要素资源的优化整合,有利于区域市场的合作共享。”

  因此,如何按照“规划共绘、交通共联、产业共兴、品牌共推、环境共建、社会共享”的总体思路,主动接受杭州都市经济圈的辐射,已成为绍兴县未来城市定位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战略性课题。

  随着与绍兴县紧邻的萧山与杭州主城区的加速融合,主动接轨杭州、融入杭州都市经济圈已是绍兴县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和县域城乡发展均衡化新动力。接轨杭州,交通是最好的突破口和联系纽带,通过柯桥至杭州的公交对接、公路路网的无缝连接和轨道交通的延伸直达,将更好地实现两地资源要素的共享、优势互补和经济社会互动共荣、共同发展的目标。

  建议轨道交通

  延伸至绍兴县

  “若要富,先通路”,若要接轨杭州,交通须先行。

  冯建荣代表说,“应该先将绍兴县接轨杭州的交通规划先行列入《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交通规划》之内,实现杭绍公路交通、轨道交通直达畅通。”

  将杭州(萧山)到柯桥的轨道交通列入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即:要求轨道交通7号线通道自萧山机场预留口接出,以高架形式,沿杭甬高速公路南侧向东延伸到绍兴县柯桥县城。其中,涉及萧山境内约12.7公里,绍兴县境内约8.2公里,由萧山区和绍兴县根据属地原则组织实施。

  根据路网对接的可行性和现实性,冯建荣代表建议按照“规划先行,属地建设,萧绍同步实施”的原则进行。同时,要求萧山能同步实施机场东路建设,实现联动互通。

  另外,加快城际公交接轨步伐,使绍兴县(柯桥)至杭州的公交车能直达杭州市中心(武林门),真正实现同城效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五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都是酒后驾驶所致
·推进三大交通建设 温州今年将在“路上”投41亿
·绘就交通“圈线网”浙江奔向“快时代”
·宁波五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都是酒后驾驶所致
·今年杭州交通将确保完成建设投资100亿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