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董耿:楼道文明关系社会和谐

  董耿(省政协委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住进了居民楼,公共楼道文明使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居民楼道管理缺失,乱贴乱画,污染严重,或者随意占用,既给他人出行带来不便,又给安全防火带来隐患。楼道文明使用问题属于民事问题,但是,由于单个问题不是很大,又涉及邻里关系,很少有人通过诉讼渠道解决,久而久之容易引发邻里矛盾,影响社会和谐。

  我认为,首先要做好宣传引导,介绍一些先进小区的好做法,让业主了解文明使用楼道的好处。其次要通过成立业主委员会,制定楼道使用公约,约束业主行为,并对做得好的进行激励,对影响楼道文明行为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曝光。再次,相关部门也要介入,进行调节、劝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面推动科学发展 宁波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五好文明家庭”比例三年后将达三成
·驻嘉某部为新兵营造文明训练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昨举行
·直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