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通过劳务协作基地 让企业与外出民工实现对接

  浙江日报2月9日讯 2月6日下午,160多名来自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的外来务工者抵达义乌。与其他打工者不同的是,他们在出门前工作都已经落实了。通过该县驻义乌的劳务工作站,义乌的4家企业在年前就和他们约定:元宵前后过来上班就行。

  这些人当中,约半数是第一次出门打工,邱光平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年前已经有不少老乡提前返乡,都说企业裁员、降工资,今年找工作怕是更难了。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听说老家在义乌有个劳务工作站,专门帮人找工作。邱光平从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那里获得了好几家企业的招工信息,通过比较,他选择了义乌好汉家电有限公司。

  驻义乌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孙勇向记者介绍,他们平常就在义乌“蹲点”,和义乌就业服务部门、企业都挺熟。元旦期间,义乌市就业管理服务局专门制作了一本册子,上面有78家义乌企业的招工信息。还有不少企业直接打电话向驻义乌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要人。他们就把这些信息都带回老家。

  这些明确的招工信息不仅鼓励了那些第一次出门打工的人,也吸引了在外打工多年的务工人员。杨群在外打工已经三四年。(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今年,经过比较,他决定跟着孙勇来义乌打工,“说句实在话,我们很看重收入,但也看重环境,万一遇到麻烦,也有人给咱出头。”他听说,老家在义乌的劳务工作站已经成立好几年,是个常驻机构,除了给老乡介绍工作,还给大伙做“后勤”。在义乌打工的老乡要是遇到劳务纠纷、法律问题,都能找到“娘家”。

  记者了解到,义乌在全国共有63个劳务协作基地,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给劳动力市场带来的影响,这些工作信息显得十分“抢手”。这几天,来自甘肃、云南、重庆等地的外来务工者陆续抵达义乌,他们在出门前都无一例外地确定了工作单位。

  义乌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黄允龙说,相对于劳动力市场,劳务协作基地提供的信息更精确、目标也更明确,外来务工者在家门口就能挑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也为企业节省了不少招工成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快开学了“小候鸟”半数不归巢 老师心焦有话说
·30余家用工单位将于本月10日为民工送岗位
·草根版“周杰伦”自唱自逍遥 民工元宵晚会很火爆
·职介所负责人向民工退回多收的钱 并给当事人鞠躬
·1880万在浙农民工:养老金有望跨省全转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