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粮食局积极推行下乡活动 服务送到粮农身边

  浙江日报2月9日讯 新春来临,我省各地进入了春耕备耕时节。江山市种粮大户林发忠干劲十足地忙碌在田间地头。日前,粮食收储单位与林发忠等江山种植早稻百亩以上的大户签订了《浙江省省级储备粮订单收购合同》,签约早稻订单达109.75万公斤。种粮大户们纷纷表示,省粮食局送来的这份订单让粮农的种粮信心更足了。

  送订单、送定金、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为了更好地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保护种粮农民的利益,省粮食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推进“五送”下乡服务活动,接连给粮农派发“红包”,让他们吃下种粮“定心丸”。

  2月2日下午,节后上班第二天,省粮食局领导带队到上虞,调研粮食生产工作,部署新一年的“五送”活动。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省粮食局领导为使活动取得实效,主动赴全省各地农村开展调研,倾听粮农声音,分析粮食形势,宣传产销政策,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不断完善“订单粮食”制度,扩大粮食预购定金发放范围和数量,及时提供粮食供求和价格信息……省粮食局“五送”下乡服务的推广,让全省的粮农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关怀。截至去年底,全省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与省内27.76万户农户签订粮食订单5.45亿公斤,49个县(市、区)向758户种粮大户发放粮食预购定金1927万元,大力支持种粮大户开展粮食生产。同时,订单储备粮收购价外补贴也有所提高,其中省里委托金华、衢州两市收购的储备粮价外补贴提高到每50公斤9元。

  记者点评:如何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省粮食局领导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粮食购销企业和粮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上门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于企业、服务于基层、服务于粮农。这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生动体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部署“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
·周国富: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省委常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网友交流
·省社科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纪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