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为吸引企业进场招工 人才市场也搞买一送一

  昨天,为期两天的2009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落幕。

  今年温州大企业员工返厂率较往年大幅提高,跳槽的人少了,因此,昨天到场大规模招工的大企业少了。

  不过,中小企业相对较多。这次大会共吸引446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提供的9000余个岗位引来了2.5万求职者。

  “这几个数字和前两年相比,并没有减少。”温州人才市场一负责人说。

  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

  听说过商场“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这次招聘会,温州人才市场也搞“买一送一”。如参会单位预订二、三楼普通展位(价格1500元),可获赠人才招聘夜市展位赠券(价值300元)。

  人才招聘夜市在温州已经举办多年,每年大约都有50场。这都是为一些白天无法参加招聘的求职者设置的。

  为了给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人才交流的平台,温州市计划今年举办120场以上各类招聘会,举办3-5场高校毕业生专场公益性招聘会,预计将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次),所有各类招聘会全部免费向高校毕业生开放。

  据了解,温州75%的企业都有直接或间接出口业务,去年的国际金融危机造成国际消费市场萎缩,导致温州企业的订单数量直线下降。而这也直接影响到温州当前的就业压力,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今年温州市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3.45万人,比去年增长2.68%。

  营销岗位最缺人

  目前,众多企业缺少的是熟悉行业、营销经验丰富、能带团队做出优秀业绩的营销管理精英。

  据统计,这次招聘会各单位提供的9000余个岗位中,营销类人才占总需求量的23.6%,排名第一。接着依次是,技师/技工、经营/管理/策划、贸易/物流、产品/生产、文职人员、财务/审计、广告/设计、机械设备/维修、人事/人力资源/行政。

  从温州人才市场公布的招聘信息来看,不论大中小企业,招聘海报上都会出现招聘销售经理、营销总监等岗位人员。比如上海赛颖实业有限公司,同时要招销售经理5名、销售代表30名、销售主管10名、电话销售员20名……

  不少企业还用高薪招揽营销人才。温州大荣纺织仪器有限公司开出8万元年薪招营销员,可晋升区域经理或营销副总,其他福利待遇也很诱人,如一天工作7小时、双休、包吃住、有社保、每年享有28天带薪休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慈溪市委书记人才市场“摆摊”
·本周六人才市场节后首场招聘 下周一嘉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
·人才市场开市吸引万人 自信和有准备的大学生受欢迎
·人才市场开市吸引万人 自信和有准备的大学生受欢迎
·人才市场人才“挤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