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才市场开市吸引万人 自信和有准备的大学生受欢迎

>>>点击进入【滚动播报】直击牛年新春人才市场开市

  浙江在线杭州2月3日讯(记者 叶海 童俊\文 王坚颖\摄 通讯员 张一持)上午7点不到,从山东来杭的大专生黄诚顾不上吃早饭,早早地出门了。

  浙江人才市场和杭州人才市场都在今天召开春节过后的首场招聘会,总共百余家招聘单位将在两大人才市场推出2500多个岗位,吸引了万余名像黄诚一样的应届毕业生进场求职。

  注意细节的大专生一上午投了7份简历

  刚过7点半,黄诚已经等在杭州市人才市场门口了。“早点过来,人会少一点,工作找起来也方便点。”

  为了避免出现拥堵,杭州市人才市场提前半小时开门,有些招聘企业还没来得及摆好摊位,心急的大学生们就涌进了大厅。

  在应届毕业生为主的“求职大军”中,曾在一家电脑公司见习过的黄诚身穿一套西装,斜挎一个公文包,显然比同龄人多了几份老练。今年7月才毕业的他希望能找到一份正式的工作,期望月薪待遇在1500左右。

  趁着求职者还不多,小黄抓紧时间在杭州市人才市场逛了一圈,手中先后投出了四份简历,与企业招聘人员的几个回合对话下来,招聘方大多对于这位山东赶来求职的大学生比较满意。

  原来,小黄应聘一个单位,都会掏出自己以前公司的工作牌,“简单的工作经历比起一片空白,更能获得招聘方的好感。”此外,“递简历要双手朝上”、“他们叫坐下的时候再坐”、“介绍自己要自信”……小黄说,自己大学里面学过一些礼仪,找工作的时候都能用得上,这样给人的感觉能好很多,应聘成功的把握也大不少。

  在杭州人才市场转了两个多小时后,小黄又转战莫干山路上的浙江省人才市场。一个上午下来,他共投出了7份简历,照他自己预计,最少能有3个复试机会,还不包括一个现场就要他过去的企业。“还好,还好,找工作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两个本科生被招聘方的一个问题堵住了

  当小黄在人才市场里盯着招工的岗位细心琢磨的时候,同住一家旅社的韦飞宏和同学甘甜两人还在赶来的路上。“我们吃完早饭后8点多上车,没想到遇上堵车了。”

  上午十点左右,小韦两人才赶到杭州市人才市场。“简历呢?”“喏,都在这个袋子里。”韦飞宏举了举手中的一个纸袋子,他和小甘两人的五六份简历都在里面,除此之外,他们什么都没带。

  走进人才交流大厅,虽然那心里早有准备,但亲眼见到熙熙攘攘的求职人群,让第一次到人才市场找工作的他们还是吓了一跳。当浙江在线记者问两人要找什么样子的工作,他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边走边看吧。”

  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所以两人就把这个当成“关键词”在一个个招聘摊位前搜寻着,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化妆品公司的招聘名录上有电子商务相关的岗位,小韦挤到跟前坐下将简历递了过去。

  对方的第一个问题就让小韦堵住了——“你说说看,我们化妆品企业应该该怎么做电子商务?”小韦一脸茫然。

  一个小时不到,小韦和小甘两人就挤出了杭州人才市场,两人之后又在省人才市场转了一圈,也没什么收获。这个上午,他们两人总共才投出了一份简历,而这份简历,似乎也没有给他们带来工作的希望。

  外地企业更愿选择自信和有准备的大学生

  除了杭州本土企业外,今天开市的两大人才市场上还有不少外地企业。安吉县的27家企业将摊位摆到了浙江省人才市场的交流大厅里面。一位企业老总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求职者也转变了就业观念,也愿意到一些小城镇就业,而城镇里的企业发展的确也需要大量人才。

  在体育场路的杭州人才市场,浙江在线记者也看到一些上海、温州、宁波企业赶来招人。

  安吉中源工艺品有限公司杭州办经理张孝良说,在学历和经验之间,公司还是注重经验的。一个有两三年工作经验的大专生和一个刚毕业的名牌大学生PK,公司会选择有经验的大专生。

  现场负责招聘的浙江网盛公司负责人说,许多大学生在应聘介绍自己的时候底气不足,对于职业方向也模糊不清,相比来说,公司会更倾向于选择那些自信和有准备的大学生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