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省各地联动举行农民工招聘会 企业和务工者齐叫好

  浙江在线杭州2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程开成) 2月15日,一场声势浩大的“全省农民工就业服务大型联动专场招聘会”在杭州举行,由此拉开了全省“春风送岗位”农民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的序幕。

  当天,全省各地100多家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组织1.3万家企业,在各地同时举行联动招聘会,共为农民工朋友提供25.4万个就业岗位,约有48.7万名农民工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约11.6万人次。

  本网深度调查】 返乡民工就业,路在何方?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根据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省人事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和浙江日报联合主办的全省农民工就业服务大型联动专场招聘会,在杭州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与此同时,全省11个市和90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按照统一时间、统一场所、统一会标、统一宣传,省、市、县联动的方式,与主会场同时举办全省农民工就业服务大型联动专场招聘会。

  “这种招聘活动好,不仅一些有技术的农民工能找到技术活,而且普通农民工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来自河南南阳的涂保垒很快就拿到了杭州天堂伞业集团公司的面试通知书,心里可高兴了。他说,初六从家里过来后,一听说哪里有招聘会就往哪里跑,可是,要么是企业看不上我,要么我不太喜欢企业,一直没找到如意的工作。正当他身上的钱花得差不多的时候,15号那天,他怀着试一试的心情,一大早就来到杭州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岗位。“没想到,真的如愿以偿了,如果面试顺利通过的话,我一定要在这个公司好好干。”

  记者看到,杭州主会场共70多家企业在现场设摊招聘,推出1万多个岗位,涵盖了服务员、车工、装配工、水电工、厨师、电焊工、冷作工、保安、保洁、驾驶员、质检员、操作工、空调维修工、泊车员等数十个不同的工种,基本上能满足不同农民工的需求。

  举办这样的大型农民工招聘会,不仅受到农民工的热烈欢迎,企业也同样非常乐意参加。达利(中国)有限公司这次抛出了200多个就业岗位,该公司招聘专员余发成说,举办这样的招聘会,农民工可以更好地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企业也可以从好中选优,从而更适合企业的转型升级。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说,2月份是农民工求职和企业招聘的高峰期,在接下的来日子,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场招聘会,估计全省将举办2000场次专项招聘活动,真正让农民和企业都实现双丰收。

  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还将会同其他有关部门,对返乡农民工和有进城务工愿望,有创业培训、技能培训需求的农村劳动者,集中组织开展“万名农村劳动力培训月”活动,并落实培训经费补贴政策,让农民工求职就业有门路,就业服务在身边。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阿里巴巴招聘5000人 自我炒作?抢招人才!
·[杭州]浙江工会开展专场招聘会 为你送上8万就业岗位
·浙江工会开展专场招聘会 为你送上8万就业岗位
·阿里巴巴招聘5000人 自我炒作?抢招人才!
·今天全省工会系统组织专场招聘提供岗位2000个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