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结婚37年 一把榔头一把菜刀 妻子把丈夫杀了

  时间:3月4日

  地点:宁波鄞州区法院

  起诉对象:55岁的章某

  检方控诉:涉嫌故意杀人

  昨天上午9点15分,女人身着囚服站上了被告席。她头发微卷,隐约能看见染黑后露出的白色发根。

  女人姓章,55岁,宁波人。

  她低着头,站在那儿不停地哭,底下的亲戚们听见了,也跟着抹起了眼泪。

  去年12月14日凌晨,章用铁榔头敲死了丈夫——60多岁的老毛,事后她又用菜刀,在老毛的脖子上补了几刀。

  老毛死了,夫妻俩37年的婚姻也跟着走到了头。

  见章年纪有些大了,法官让她坐了下来,整个庭审也改成了她熟悉的宁波话。

  “我错了,请求宽大处理。”庭审一开始,章便表示认罪。

  那晚发生了什么?

  去年12月13日傍晚6点,见老毛还没回家、打手机也关机,章便出门去找他。

  出门的路上,她心事重重,在此之前,她查了老毛的通话记录,有个电话的通话频率,远远超出一般人的交情。

  她觉得,老毛是在外头有人了。她照着查到的那个号码拨了过去,把那个女的大骂了一顿。

  晚上老毛回家,很生气:“我就是在外有人了,你有什么办法?”

  两人大吵。

  凌晨1点,夫妻俩躺在床上,谁也没睡,房间里只有电视的声响。

  章对老毛说,她明天要去报案。

  老毛一听,火了,把被子一掀,到外头拿了一把菜刀,抓住章的手,把她从床上拖了下来。

  章吓坏了,大喊:你干啥,你干啥?

  毛没说话。

  章去夺老毛手里的刀,没夺成,便一把将他推倒在床上(毛身材瘦小),接着她奔到阳台,拿了把铁榔头。

  毛坐在床上。

  章走近,用铁榔头往老毛头上敲了一下,毛扔了刀,站起来要夺榔头,章又敲了一下,老毛去抓章的头发,章紧跟着又敲了下。

  这一次,老毛彻底失去了反抗能力,他倒在地上,发出了“呼呼”的声响。

  章捡起掉落在一旁的菜刀,往老毛的脖子上又抹了几下……

  说到砍人的事,章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她从座位上站起,用手势比画着。法官赶紧让她坐下来回答。

  在砍倒老毛后,章说,她想过要自杀,穿着睡衣,在房里走来走去,想了想最后还是没有这个勇气。

  她先是主动打电话给警方,接着,敲开邻居家的门,说她杀人了。

  老毛抢救无效死亡。

  为什么要用榔头敲老毛?

  “他当时拿着刀,气势汹汹,跟平时很不一样,我感觉自己要有生命危险了。”章说,铁榔头是以前装潢时留下的。

  法官问章:在把老毛打倒在地后,为什么又要用菜刀再砍上几刀?

  “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看到他不响,血一个劲流,我吓死了。”章说。

  章在笔录中交代了她当时的想法:“他在外面有女人,要是医好了,他还会去做这些事,索性把他弄死算了。”“又想起他平时对我的态度,我就下狠心要把他杀了。”

  章说,她和老毛平时关系并不好,老毛在外有女人,还拿她的钱去赌博。下岗后,她四处打工赚钱。“我太要面子了。”章还说,要不是为了这个家,为了子女,她老早想和老毛离了,“有苦我总是闷在心里,怕说出来对子女有影响,怕被人看不起”。

  昨天,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整个庭审,章几度哭泣,每次回答完法官的提问,她都会说句“谢谢”。

  对于那天的行为,“她这是长期压抑,冲动爆发的结果。”章的律师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24岁孙子为拿户口本结婚烧了奶奶房子 昨被刑拘
·为了拿户口本结婚 24岁孙子竟放火烧了奶奶家
·办公室地下恋情谈了一年半 小两口结婚半年闹离婚
·不算房子、车子,杭州七成新人结婚花费20万以上
·妻子查出重病他竟决意离婚 称妻子为骗医药费结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