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企“华泰”给杭州“人印”当“上门女婿”

  新掌门人承诺:

  不让一位工人下岗

  浙江在线03月16日讯  有着53年历史的国有老牌企业——杭州人民印刷有限公司近日迎来了它的新任掌门人——38岁的民营企业家、浙江华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细仁。

  这位来杭创业十余年、与印刷打交道20多年的年轻人,进门没有烧“三把火”,却公开作出温暖人心的四大承诺:保证不让一位工人下岗,保证上班工人工资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保证注入大量资金对现有设备进行更新和较大规模技术改造,保证给职工一个崭新而舒心的工作环境。

  目前,半停产一年多的杭州“人印”,正在加紧装修,其他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人印”两字价值万金

  杭州人民印刷有限公司是一个在浙江印刷界知名度极高的国有老牌企业,至今已有53年历史。近年来,由于众多原因,它的产值从曾经的近亿元下滑到现在的500万元,一年多的时间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工人人均月工资不足千元。为了让老牌企业重焕青春,“人印”决定寻找合作者。

  2008年5月28日,冯细仁在报上看到了杭州“人印”寻求合作伙伴的公告。多年来一直在印刷行业打拼的他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但当他第一次走进杭州“人印”的厂区时,眼前的情景还是让他吃了一惊:陈旧的办公楼,空空荡荡的厂房,一些外墙上的玻璃早已破碎多时却无人问津,厂区里转了一圈竟然见不到几个人。而厂长成融荣办公室的简陋更让冯细仁没有想到,“两根日光灯管中已经坏了一根,办公室里的桌椅至少都用了几十年。”

  虽然厂房设备已相当简陋,但谈到合作,成融荣依然很“硬”,提出的合作条件几近苛刻:首先他们转让的只是工人们手里的股权,不是卖企业,也就是说,杭州“人印“的牌子不得更换;其次是,现在厂里未到退休年龄的150多号人一个也不能下岗。“我们厂不是破产企业,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新的充满活力的机制来盘活我们的企业。”成融荣一语道破了眼下的关键症结所在。

  规模大、人员多、设备陈旧、业务流失严重,这的确都是杭州“人印”的短板,但在冯细仁眼中,他看到了这家老企业的另一面,“人印”的品牌、国企的管理模式、技术优势。“人印有很多方面的优势是我们华泰不具备的,比方说人才和技术的优势、在业界的口碑等。最关键的是,杭州‘人印’这块牌子走到哪里都会让人有种由衷的信任感。依我看,光‘人印’这两字就值万金。”不顾亲朋好友的一致反对,冯细仁决定答应成融荣提出的苛刻条件。

  冯细仁的坚定和诚恳,打动了包括成融荣在内的所有考评小组的成员,由冯细仁担任董事长的“浙江华泰”顺利地从众多意向企业中脱颖而出。“比他有钱的、有实力的企业也有,但他是最认可我们杭州‘人印’的。”成融荣说。

  冯细仁成为这家老牌国有企业的新任掌门后,他首先如约注入3000多万元资金购得杭州“人印”所有股权,又投入2000多万元对企业进行设备和厂区环境的整治、改造。这在杭州印刷界成为一段佳话。

  工人工资至少涨两成

  在商言商,冯细仁毕竟要考虑如何盘活“人印”,将“人印”经营好,这也意味着,他收购“人印”绝非一时脑门发热。他告诉记者,杭州“人印”是政府点名生产票据的企业,该部分业务是“人印”的立足之本。“我打算今年在票据生产上投入重金,增加生产线、引进新设备、保质保量满足客户的需求。”另外,杭州“人印”原本就有着良好的包装生产基础,有好几家大企业都曾是杭州“人印”的客户,只是因为杭州“人印”自身的原因导致了这部分业务的逐步流失。“这些业务大部分外流到上海、深圳等地,我现在要做的,就是重新获得客户的认同。”据冯细仁初步估计,每年已外流的外包装业务份额就占“人印”全部营业额的二分之一。

  今年38岁的冯细仁身上有着温州人典型的勤奋和精明。家里兄弟姐妹7人,他是最小的一个。因为家境贫寒,他初中就辍了学,卖过油条、冰棍,也当过煤饼炉厂的小工。1994年,他怀着创业梦想和几年来的积蓄来到杭州,办起了现在看来只是个小作坊的杭州丹华印刷厂。为了找业务,他辗转各地,尝遍世间辛酸。他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朋友和员工,即使在没有业务的时候,他宁愿卖掉老家房子,也不愿意拖欠员工工资。凭着自身的勤奋和努力,他一点点地赢得了客户和员工的信任、尊重,生意越做越大。2005年,冯细仁主攻高端印刷,购置厂房,成立了浙江华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在收购杭州“人印”之前,他的浙江华泰在业内已颇有名气,同时他还涉足生物开发、保健品生产等多个领域。

  “我既然承诺了要保证不让一个工人下岗,保证上班工人工资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就必须让工人有工作做。现在杭州‘人印’拥有的业务,到了我这里绝对不会再流出去。原来属于杭州‘人印’的,我也会尽可能地逐步找回。目前杭州‘人印’没在做的,我也会尽力去争取。今年我的目标是生产总值达到5000万元,明后年争取达到两个亿。”

  “华泰”是来给“人印”做女婿的

  尽管有了冯细仁的公开承诺,很多人依然对杭州“人印”的牌子是否最终会被“华泰”取代而持怀疑态度。

  “这是不可能的。当初我收购‘人印’,就是看中它的品牌魅力。说白了,华泰是来给‘人印’做上门女婿的。”为了表明自己的诚意,冯细仁除了在“人印”办公楼里为自己留一个办公室外,其他包括厂长、财务、办公室主任在内的所有岗位都由“人印”的原班人马担任,“我和成厂长说,虽然我收购了‘人印’,但‘人印’现有的模式不变,它缺的只是民营企业的灵活机制。我们是相互取长补短,是两种所有制的联姻。”如今,在冯细仁新印制的名片上,杭州“人印”被摆在了第一位。

  在厂区的环境改造上,冯细仁也力求照顾厂里老职工的情感需求。“厂区原有风貌不变。那些被淘汰下来的旧机器,我准备专门开辟一块区域存放,并让它作为‘人印’成长和发展的见证。杭州‘人印’有其深厚的企业文化,员工对企业也充满了爱,我要充分尊重他们的感情。”

  “杭州‘人印’蕴藏着巨大能量,依靠广大职工,引入灵活的经营机制,‘人印’一定能重现风采!”冯细仁说这话时,脸上满是坚定和向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民企“华泰”给杭州“人印”当“上门女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