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滨路上野导游太嚣张 昨天围住一家四口猛追狠打

女游客一边挨打,一边挣扎着喊:别打我妈!绘图 连诚

  昨日11:59一位没留姓名的先生来电:西湖华侨饭店这里,一群野导游在打四个游客,打得很厉害,这四个游客已经被打趴下了。

  目睹事件的保安低声说

  湖滨说话不方便  我们到地下车库接头

  这位报料的先生之后再没能联系上,查了下,他的手机号码是黑龙江双鸭山的。接电话的信息员说,当时他口气非常焦急,非常气愤。

  再去湖滨路,走到华侨饭店附近,十多个人蹲在路边,有男有女,不时站起来问:要导游吗?租车吗?去雷峰塔吗……

  找到附近一家酒店的保安打听。这位保安说,中午的群殴,这些蹲在路边的人都有份。

  保安拿出手机:“你看看,这是我的报警记录,11:30开始的,当时有很多游客拿着手机在报警;我数数,1、2、3……我打了11次才打通。

  “那几个游客伤得倒不重,但来打人的野导游实在太多了,西湖边这么好的地方,中外游客那么多,我给你仔细说说过程,你就知道影响有多坏了!

  “大概是11:20左右吧,那一家四口散步到湖滨路,两男两女,两个老的五六十岁的样子,两个年轻的三十岁左右。

  “一个女野导上去搭讪,没说几句话就吵起来了,怎么吵起来的不知道。

  “开始,双方推推搡搡,后来看到那个女野导挥起遮阳伞打人,打的是那个年轻的女游客;接着,那个年轻的男游客上前动手,这时,那些野导游,蹲着的、走着的、拉客的,一窝蜂全拥过来了。”

  保安边说边打量四周,看到附近的野导游们都往他这边看,突然低声说:“这里不方便说,你往前走100米左拐,有个地下车库,我们那里接头……”

  两个男野导架着大妈胳膊

  一个女野导揪住大妈头发狂扇耳光

  10分钟后,这位保安带着另一个保安,在湖滨路上绕了一圈,来到地下车库,继续说——

  什么原因打起来的,谁挑起来的?我不知道。不过一动上手就不好收场了。

  拥过来的野导游起码有二三十个,那一家四口被他们围开了打。那个年轻的男游客右手本来就带伤,缠着纱布。有游客喊,别打了,警察来了,那些野导游哪里肯住手。

  动手的主要有七八个,后来拥过来的那些野导游,不仅不劝同伙,有的还在背后踹黑脚。那个年轻的女游客被两个女野导揪着头发打;那个大伯要过来挡,又被男野导围着打。

  最可怜的是那个大妈,可能她嗓门大了点,被两个男野导架着胳膊,一个女野导先是揪住大妈头发,然后不停扇她耳光;那个年轻的女游客一边挨打,一边挣扎地喊,妈,妈!别打我妈!

  野导人太多了,好多没动手,但也把现场团团围住,其他人根本靠近不了。就这样,他们打了20多分钟,湖滨路上堵得一塌糊涂,至少有上百个游客聚过来,有的报警,有的大喊,别打老人,别打女人!

  两位保安边说边警惕地看着地下车库的入口——

  反正湖滨这一带都是他们的人,很多时候,他们乱停车,仗着人多,管车的大伯也不敢惹他们。乱停车也就罢了,今天群殴实在是太过分了,记者你想想,有多少外地游客都看到了!怎么可以这样,这是西湖啊!

  这群野导做的事情很多,卖茶叶、给宾馆拉客,不过,主要是载客;原来他们主要是用小面包车,现在条件都好了,轿车一辆辆的。

  野导游说

  杭州人就了不起啊

  湖滨派出所民警说,他们是中午12点左右接到报警的,一共5个报警,都是说这件事的。“等民警赶过去,双方已经被拉开了。”

  被打的游客是杭州人,一家四口,一对小夫妻和一对老夫妻。

  他们指认了4名女子,说是她们动手伤人。

  民警把双方带回派出所。

  问职业,这4名女子都说是“没领过执照的导游”,分别是金华和桐庐人。

  事情经过大致是这样的:中午11:00多,这对小夫妻陪着父母逛西湖。逛到华侨饭店附近时,这几个女野导上去搭话,问要不要导游?

  小夫妻说,我们是杭州人,要什么导游?

  一个女野导说,杭州人就了不起啊!

  于是双方起了争执,接着打了起来。

  此事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3-19 09:34:40 就 湖滨路上野导游太嚣张 昨天围住一家四口猛追狠打 评论

  浙江管理太滥了吧,怎能这样?


网友 于2009-03-18 20:21:50 就 湖滨路上野导游太嚣张 昨天围住一家四口猛追狠打 评论

  野导的野蛮行经实在是令人发指,有损美丽杭州的形象.有关部门要好好加以整治.


网友 溪水清 于2009-03-18 10:23:16 就 湖滨路上野导游太嚣张 昨天围住一家四口猛追狠打 评论

  美丽的西湖边境养出了一群如此猖獗的野导,这种现象市民及游客早有反映,为何越演越烈,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群殴游客,这与旅游管理部门长期的管理失职、对野导的放纵包容关系密切!这件事严重抹黑了杭州形象,幸福的杭州变成了危险的杭州!杭州风景旅游区领导班子应集体记大过!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应降职处分!他们应对挨打的市民登门致歉并慰问,打人者应绳之以法!!!——重拳整治野导,严查旅游管理者的渎职腐败,还杭州以洁净的旅游环境。


·“野导游”重现西湖景区
·“野导游”重现西湖景区
·看看西湖边的野导游是怎么赚钱的
·黄金周灵隐寺僧人当免费导游 遏制“野导游”
·野导游为何频现西湖边 记者暗访“野导”拉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