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实体经济回暖 中小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4.8%

   浙江在线03月19日讯 近日,温州市人行发布今年前2个月该市信贷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温州市贷款增长呈现持续快速回升态势,月贷款增量均超过百亿元。从工业订单、工业用电、贷款增量等经济先行指标与企业家信心、居民收入两个预期因素,都显示温州实体经济出现回暖苗头。

  报告称,2月末温州人民币贷款余额3517.79亿元,比年初新增212.71亿元,同比多增111.61亿元。该市信贷投放格局上呈现新特点:一是中长期贷款回升明显,特别是基本建设贷款和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其中,基本建设贷款比年初新增20.18亿元,主要投入半岛工程、铁路、围垦、安居、城市中心区及旧城改造等重大工程项目和民生工程;以住房、汽车按揭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比年初新增18.96亿元。二是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成为信贷支持重点。2月末,全市中小企业贷款1716.58亿元,同比增长24.8%。市人行相关人士分析,温州信贷的高增长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市经济发展长期趋势没有改变,经济主体信心逐步恢复,有望重振生产。

  另外,1~2月份社会消费零售总额保持较快增长,增幅超过了16%。一季度温州市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随着刺激性宏观调控政策效果的逐渐显现,未来居民消费意愿正逐步回升,未来三个月有购买大件耐用消费品、住房、汽车意愿的居民占比比上一季度提高8.5个百分点。

  同时,温州民营企业总体经营状况先行好转。据该市人行对一季度温州市民营工业企业景气调查显示: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指数较上季度回升11.63个百分点。

  此外,大部分行业生产下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据市人行对温州低压电器、汽摩配、印刷、塑编、阀门等主导行业的188家规模以上企业生产形势专题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行业企业下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90%以上的企业能够获得银行贷款支持,反映出当前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专题】转危为机 勇立潮头——浙江告诉你

 
湿了也不怕
“车让人”前车撞人
放飞希望
沪杭高铁打下第一桩
·【要闻】惠及城乡居民 浙江确定今年十大工程81个项目
·【每日精粹】"生存训练"首日发生意外 11岁女生溺水泳池
·【关注】流入股市、抄底原材料 一季度温州信贷流向调查
·【经济】10元拉动消费289元 杭州要再派1亿元旅游红包
·【追踪】《人肉搜索温州敲头抢劫嫌疑人》续:嫌疑人落网
·【出行】机票折扣率昨起调整 本周去北京最低价贵了90元
·【车市】上海车展浙江车企秀实力 吉利暂无意追求沃尔沃
·【调查】F1观赛游成场外游?300名杭州大学生被拒绝入场
·【社会】警方缴获的存储卡里 发现8段男人光着身子的视频
·【明星】聂远夫妇横店度蜜月 俩剧组分头跑还得照顾娇妻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找投资公司办理贷款 钱没贷到服务费也打了水漂
·中行省分行授信10亿支持小额贷款公司
·永嘉率先为大学生创业提供1000万贷款担保
·科学发展36计:创新农业贷款担保方式
·“浙江小额贷款公司很愁钱”续 中行支援10亿信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