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保护水源 从我做起” 绍兴网友探访城市水源

  2009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网友蓝色紫罗兰用矿泉水瓶取水(网友awg 摄)
这水好纯!(王丽红 摄)
水库管理局竺副局长向网友介绍水库上游湿地的情况(网友蓝色紫罗兰 摄)
游览水库(网友awg 摄)

   浙江在线03月22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经视主办和绍兴网联合开展“探访城市水源关注饮水安全”活动。今天上午,绍兴网网友来到位于绍兴县王坛镇的汤浦水库一级保护区和水库库区,实地探访了饮用水源。

  上午9点半,经过40多分钟的车程,网友们来到汤浦水库管理处。虽然天空飘着雨,网友们依然热情高涨,在汤浦水库管理局副局长竺维佳的引领下,大家实地踏看了水库上游湿地。看着路边水沟潺潺的流水,网友们感叹:这保护区的水就是不一样,特纯!

  顺着沿库公路,网友们又来到汤浦水库库区,在水库管理局的安排下,大家坐上游艇,一览水库风光。网友蓝色紫罗兰、行者、awg情不自禁地按下了随身携带相机的快门。

  了解了水库运行的基本情况和绍兴水资源的状况后,网友雨花石直言对于现在的饮用水很放心,她同时表示,为节约用水,今后家里的自来水要二次利用,比如拿洗衣后的水冲厕所。

  网友“山河之声”在绍兴网摄像机镜头前倡议全社会一起来关注饮用水源安全和保护水资源,随后大家齐声喊出了“保护水源从我做起”的口号,呼吁为呵护生命之水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由于轻纺业、传统工业等的发展,我市一度水污染较为严重,自2001年汤浦水库建成投用后,大大改善了居民的饮用水。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水库5座,汤浦水库库容2.35亿立方米,为我市最大的水库,其主要为绍兴市区、绍兴县和上虞市供水,年供水约2.55亿吨。


【专题】:全面推进小康六大行动

【专题】浙江各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专题】探访城市水源 呵护生命之水

来源: 绍兴网 作者: 寿鸥迎 高建峰 王丽红 编辑: 孔令舒

 相关稿件
·湖州网友探访城市水源 关注饮水安全
·保护水“zhi”源 留言墙的话写在墙上记在心中
·10岁郭欣雨呼吁人人都能提高水的重复使用率
·世界水日 杭湖绍三地网友探访城市水源呵护生命之水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杭州探水小组代表发言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