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县:学习科学发展观开辟“晚间学堂”

  “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企业、政府和人民群众是三大主体,企业必须做大做强,政府要‘去企业化’,人民群众要用‘制度参与’……”上周四晚,桐庐县举办了一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专题讲座,来自杭州市委党校的专家向该县600多名领导干部,仔细讲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要义。类似这样通过周四晚上时间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如今在桐庐已经成为一项惯例,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桐庐县积极利用“周四夜学”这一优良传统,搭建“晚间学堂”帮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挤”出时间,深入学习理解科学发展观。

  桐庐机关干部“周四晚学习”制度从1995年开始,至今已坚持了14年,已经成为推动当地机关干部带头学、深入学的一项长效机制。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开始以后,当地提出要以“凝聚共识、引领思想解放”为主题,侧重开展专题学习调研、为企业送服务、重点项目推进、助推农村消费等4项行动,其中开展“周四夜学”成为当地专题学习调研的一个主要载体。按照桐庐“周四夜学”制度规定,每月第二周组织收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第三周集中学习(机关干部大课或单位集中理论学习),其他周四晚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安排学习活动。为了强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在“周四夜学”的机关干部大课讲座中,当地首先安排组织包括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宣讲、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国家土地政策解读等内容的学习研讨,每期大课该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机关单位的班子成员均要参加。

  在抓好大课宣讲的同时,当地各级领导班子带头组织专题学习,当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目前已经组织了2次专题学习,各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也随即跟上组织周四专题夜学。在学习的基础上,每个部门还确定了一个调研课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进行学习。为了帮助各部门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桐庐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还组织了一支专题宣讲团,从全县选取了12名理论功课深厚的教师,精心准备了12堂有关科学发展观的课程,为全县各机关单位提供上门菜单式服务。与此同时,当地各部门也在“周四夜学”这一平台上,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和内容,如当地10多个部门便利用每两个月的第一个或第三个周四,联合组织开设了“科学发展新视窗”论坛,该论坛突出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每次安排2位中层干部上台主讲,内容由各主讲者自行确定命题,主要包括新政策解读、工作经验总结、难点问题探讨、理论热点学习等内容。


 
警方勘查女子被害现场
面如丝白如雪
“笨迟”“浙G·10086”
青团里包含着传统文化
·【每日精粹】舟山老板投资房产失败 父女携上亿资金出逃
·【关注】丢钱捡钱诈骗越来越暴力 辅警牺牲一幕令人震惊
·【热点】杭州民办小学12~13日报名 江南崇文停招寄宿生
·【叹息】一个宫外孕一个厕所产子 俩90后住进同一家医院
·【追踪】“家电下乡”调查显示 冰箱热卖 手机档次太低
·【商机】咖啡厅里吸田螺 怎么让温州人过得更有情调?
·【楼市】楼价降地价未降 杭州今年老地块的参考价未下调
·【警示】"偷梁换柱"形式多 网络代购外贸服饰竟是"李鬼"
·【离奇】16岁男孩自称离婚男人 讨得30多岁女老板的信任
·【市井】"你老婆在我手上拿15万来" 发此短信的绑匪是谁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建集团以“三大提升”促“三大发展”
·杭州市委常委带头开展科学发展观宣讲综述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关注食品安全让群众得实惠
·科学发展观
·迈开科学发展坚实步伐 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