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7岁入狱,37岁出狱,期间5次成功越狱
靠喝自己小便逃出沙漠的"越狱狂人"要第6次入狱了

 诸暨版“米帅”再次锒铛入狱。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 越狱、被抓、加刑;再越狱、再被抓、再加刑……

  8年间,他越狱5次,但最后都被抓了回来。随着一次次越狱,他的刑期,也从最初的7年,增加到了20年。

  在第5次越狱失败后,他终于彻底死心了,安分地等到刑满出狱。出狱后,他用一年多时间,从打工仔做到了公司部门经理,还结婚生子。

  就在美好的生活向他招手时,他又重操旧业,第6次进了监狱。

  昨天中午,记者在绍兴县人民法院羁押室见到了这个“越狱狂人”边国荣。这个40岁的中年男人,人生中有一半的时间花在犯罪、坐牢和越狱上。面对记者,他低下了头。

  首次服刑一年后越狱:2年后抓回

  边国荣祖籍诸暨,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之后他跟随父亲到了杭州生活。父亲因为工作忙,常常不能照顾他,他小学没读完就辍学了,跟社会上一帮不良青年混在一起。17岁那年,他因犯强奸罪,被余杭县人民法院判处7年有期徒刑,此后,他开始了不断越狱又被抓的“传奇”经历。

  1987年,他入狱服刑,一年多后,边国荣第一次成功越狱,逃了两年后在安吉被抓获。由于在逃期间他再度犯下抢劫罪,被安吉县人民法院判处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7年6个月。

  最后一次越狱:靠喝小便逃出沙漠

  之后不久,他再度偷偷越过监狱电网逃脱,但很快就被抓回。就这样,在各地被劳改时,他反复找机会爬电网、翻围墙越狱。

  第4次越狱成功后,他逃到了新疆,但不久又被抓获,被送往新疆沙漠深处的一处劳改所。很多知道他“越狱史”的民警觉得这次他该死心了,谁知,他又再度越狱了……

  回忆起新疆那次越狱经历,边国荣心有余悸。“大概是7月份,天气很热,监狱四周全是沙漠,如果从这里逃出去,简直是自寻死路。”

  但边国荣仍然逃了。他逃进茫茫沙海之后,靠着太阳和星星分辨方向,没有水,就啃草根,连草也找不到时,就喝自己的小便。

  在劳改所时,早有预谋的边国荣留意打听沙漠中求生的各种手段,他知道嘴巴里含口水走路,能渴得慢一点;他也知道黄昏时可以在沙漠石缝间找到出来觅食的蛇和蜥蜴当食物。“那20多天真是看见什么吃什么,硬是让我从沙漠里走了出来。有好几次,我觉得自己要死在沙漠里了。”

  历经艰难逃出来之后,没几天就又被抓了。

  1995年9月,边国荣再度因脱逃罪等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尔垦区人民法院判处合并执行有期徒刑20年。

  一年时间从打工仔变成经理

  第5次越狱又被抓回的边国荣终于醒悟了,5次越狱,他的刑期从最初的7年累加到了20年,如果再逃下去,不仅逃脱不了牢狱,很可能有生之年都要在监狱里度过了。他终于安分下来,把琢磨如何越狱的心思都花在了学习一技之长上,他想为自己出狱后谋生打点基础。

  在监狱里,他选择了学习服装、家纺产品的制作和加工。尽管小学都没读几年,但凭着过人的悟性,纺织技术他一学就会,很快就成了技术能手。

  2006年5月,37岁的边国荣终于刑满释放回到老家。

  由于熟知纺织工艺的操作流程,他隐瞒了自己以往经历,很快就被海宁一家纺织厂录取,当了一个质检员。

  边国荣凭着自己的努力,仅用了一年多时间,他就从一个打工仔做到了车间主任,之后,他又被绍兴县一家公司挖了过来,成为了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不久,他又被绍兴另一家家纺公司挖来,做了生产经理,年薪8万元。

  在绍兴找到心爱的人

  此时的边国荣已经不像刚出狱时那么落魄了,他出门有车接送,收入在当地也很不错,于是很多人开始给他介绍对象。2008年初,他在绍兴找到了自己心爱的人,女友家人虽然知道他的过去,但并没有嫌弃他。办过喜酒后,他就入赘做了上门女婿。

  此时的他,可谓事业爱情两得意。

  为买房子重操旧业

  婚后不久,边国荣知道妻子怀孕了,还是个儿子,他很开心。但是,一个小问题出现在夫妻之间:还没出生的儿子到底跟谁的姓?

  虽说赚的钱不少,但边国荣说到底还是上门女婿,按照一贯的习俗,儿子要跟女方姓,已有些社会地位的边国荣开始有些不满。

  “因为我是上门女婿,还住在丈母娘家里,说话也硬不起来,所以我决定一定要自己买房子,搬出来住。”但是,边国荣才有比较稳定的收入,而结婚也把此前的积蓄都花光了。怎么办?特别是看到儿子还没出生,但丈母娘家连名字都想好了,他更急了,于是想到了重操旧业。

  2008年7月开始,边国荣开始在绍兴四处作案。白天,他是衣冠楚楚的经理,晚上,他是飞檐走壁的窃贼。

  短短5个月,他在绍兴犯下2起强奸罪、1起抢劫罪和4起盗窃罪。“我当时只想着赶紧筹钱买房子,我预计首付费用是15万,弄到这个数我就收手了,没想到才弄到6万元就被抓了,这些钱我可都存在银行,一分没动。”边国荣这样解释自己再度犯案的动机。

  庭审时,公诉人问他,既然只为抢钱,为什么还要犯强奸罪。边国荣说:“偷不到钱心情郁闷,一时控制不住……”

  昨天,法庭并没有当庭宣判,不过主审法官王伟良说,边国荣犯下的3项罪名都是重罪,加上又是5年内犯案的累犯,从重量刑。


【4月14日·精粹】乐清运管追截黑三轮致乘客重伤?网友质疑执法手段

 
这场雨来得不是时候
断桥狂奔
“抢”老师
钓鱼高手东阳献艺
·【每日精粹】运管追黑三轮致乘客重伤 网友质疑执法手段
·【建设】浙江省大港口建设取得新进展 甬舟港规划获批
·【雷人】初吻献给兄弟 台州两对男生当街激吻一小时(图)
·【资讯】民办小学报名冰火两重天 热的1∶4冷的未招足
·【楼市】价格降一点销售火一把 杭州3月份二手房卖得好
·【商战】谷歌加入浙江电子商务大战 阿里巴巴战略不改变
·【维权】非法添加中草药……有个杭州人要起诉"王老吉"
·【遗憾】很多人眼中的阳光男孩却因论文涉嫌抄袭跳湖自尽
·【社会】靠喝自己小便逃出沙漠 "越狱狂人"要第6次入狱
·【争议】杭州高校流行电脑批阅英语作文 分数靠不靠谱?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米帅 于2009-04-14 13:23:33 就 靠喝自己小便逃出沙漠的"越狱狂人"要第6次入狱了 评论

  你真牛,米帅也很佩服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运猪车侧翻 20多头猪高速公路上玩“越狱”
·越狱逃犯天涯亡命十四年 回家三天就落网
·舟山频现野猪扰民 据说它们"越狱"之后又"跨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