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300块钱,一年时间,变成300万。

  这个神话,让一个出生于1987年的女生做到了。

  宋雅丹,浙江林学院工程学院家具设计052班应届毕业生。2008年3月,她从生活费中省下300块钱作为启动资金,买回了第一批布料,设计了第一条漂亮裙子。一年后,她设计的服装每天销售上千件,而她也成为拥有车子、房子、厂子和300多万流动资金的“大学生富豪”。

  起初只想赚点生活费

  “我设计的第一件衣服是条裙子,一条带有蕾丝的雪纺裙子,是乖巧的浪漫公主风格。”从小就爱给布娃娃缝制各种衣服的宋雅丹,读大学后喜欢在新鞋子上画些漂亮的图案,或者对新衣服进行修改,没想到,同学看到她的这些“小搞搞”都惊呼起来,“这些完全可以拿出去卖了!”

  在学校的淘宝市场,宋雅丹拿出了经过修改后的衣服,一亮相,立马被抢售一空。

  第一次尝试的成功,让宋雅丹兴奋极了。

  “我干脆多做几条裙子,赚点生活费吧。”一番思量后,她把自己的生意做到了淘宝网上。

  2008年3月,宋雅丹瞒着父母,拿着从生活费中省下的300元钱,到四季青布料市场买回了一批布料。随即,她便按照自己的想法,开始设计女生们的衣服。

  可小打小闹容易,真正要做成衣服,难度还真不小。

  尺子、剪刀、缝纫机,这些基本工具一样都没有。“那时候,我真的头都大了。”宋雅丹说。

  后来,学校附近一家洗衣店的老板,愿意免费提供缝纫工具,这才解决了她的难题。

  那段时间,宋雅丹每个晚上都在加班加点——独自设计、独自打版、独自裁剪,最后再自己用缝纫机制作。经常是累了就躺在布料上睡一会儿,醒了继续干。

  经过一周时间的努力,最后300元投入化作了6款漂亮的女装样品,忐忑的宋雅丹把样品照片,放到了在淘宝网上申请的店铺,以每件45—12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试卖。

  让宋雅丹没有想到的是,不到两天,她就接到二十多份订单,其中一款连衣裙一天内就卖掉了10多件!

  两个月赚到了1万元

  第一批衣服卖出后,宋雅丹挣了1000多元钱。

  每次拿到货款,宋雅丹就全部用来增添设备和布料。

  因为设计的款式漂亮,价格也实惠,宋雅丹的衣服在网上特别受女孩子的欢迎。

  “印象最深的是,赚到第一个1万块的时候。”2008年5月份,在开店不到两个月时,宋雅丹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万元户”,“那时真的是兴奋极了!”

  拿着这些钱,宋雅丹去了安徽合肥,和朋友会合后疯狂地玩了4天,“拼命的吃,拼命的喝,拼命的玩,拼命的买漂亮衣服。”

  4天后,回到杭州的宋雅丹开始后悔了,“1万块,就这么没了。这些赚到的钱,其实可以用来做更多的衣服。”

  她做起了妈妈的老板

  至2008年暑假,宋雅丹设计的衣服已经卖出了上千件,300块钱起家,眨眼间,她已赚到了5万块。

  回家后,宋雅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诉父母,自己赚钱了。“我爸妈开始死活都不信,觉得不可能会有人愿意买我的衣服。”回想起当初爸妈的反应,宋雅丹有些哭笑不得。

  拿着这5万块,宋雅丹让老爸帮忙联系了服装厂代加工衣服,自己又招聘了同学负责和顾客沟通、为顾客邮寄衣服。

  可这样,宋雅丹很多时候还是觉得忙不过来,“我就以每个月1000块的工资和年底分红的待遇,聘请了我老妈!”

  做了妈妈的老板后,宋雅丹说生活上她还是听妈妈的,如果妈妈说晚上太晚,不能出去玩,她就绝对不会离开家。但工作上,妈妈必须要听老板的。

  “因为工作,我们已经吵过两次架了。”宋雅丹说,有一次,她要求妈妈当天必须要把订单做完,可妈妈因为种种原因给拖后了,在工厂里,她拿出老板的架势,发了不小的脾气,回到家,又专程买了一条珍珠项链向妈妈道歉。

  “我要打造自己的‘香奈儿’”

  “成为富翁后,班里同学都怎么评价你?”听到记者这么问,宋雅丹笑着说,很多同学都以为她在打工,有知道她在做生意的,也只知道她有点钱,但具体数字都不清楚。

  最让宋雅丹有成就感的,是一位同学,在淘宝网买了一条短裙,来找宋雅丹炫耀。“她不知道,那其实是我设计的,还说实在太漂亮了,舍不得穿。”

  现在,宋雅丹在老家海盐注册了属于自己的工厂,并招聘了包括车工、客服、销售、设计等在内的近50名员工,还花高价请了两位在网络销售上有一定经验的校友,担任自己的助理。

  春节过后,她给自己买了一辆小车,并招聘了专职司机,成了真正的老总。

  在了解到一些同学找工作困难时,宋雅丹还专程回到母校招聘了近10名往届、应届毕业生。

  “从300块到300万,感觉有点像做梦。”宋雅丹说,“越有钱,人就会越低调。”

  宋雅丹说,她现在想走下淘宝,预计明年会开出第一家实体店。如果顺利的话,她还想申请专属她的品牌——“木木home”,“我想让自己设计的衣服让更多的女生喜欢,为她们增添一份美丽。总有一天,我也会打造一份中国的‘香奈儿’。”


【辣评】萧山PK鄞州,谁是浙江第一强?

【辣评】300元起步 杭州一女大学生开网店一年时间赚了300万

 
再见,温州阿姨
环保小公民
湿了也不怕
“车让人”前车撞人
·【热点】省政府新组建机构党组及郭剑彪金永辉等职务任免
·【每日精粹】杭州二手房市场热得发烫 每平方米13373元
·【关注】今年重高招生9000名 杭州详细公布中考招生政策
·【追踪】杭州南都花园别墅区又现违章建筑“楼外楼”
·【调查】学校取缔一年还招生 四校居然共用一个报名电话
·【浙商】宗庆后要到中东去盖工厂 浙企寻找新“蓝海”
·【车市】全球车企“豪赌”中国市场 浙江车企表现不俗
·【提示】五一起旅游消费明明白白 "低价旅游"别再忽悠人
·【无语】谷歌搜杭州 "杭州小姐全套服务内容"竟然排第一
·【趣闻】另类宠物越来越俏 每年有千只蜘蛛爬进普通人家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123 于2009-05-06 21:03:38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那时绝对不可能的,无非是要忽悠大学生们都去开网店,开网店就算是有职业了.


网友 273075391 于2009-05-04 12:08:35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如果这条新闻是真的的话,也会把她的网店说出来,让大家也去转转,但是...............?


网友 于2009-04-25 21:05:57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网店地址是多少啊?


网友 非媒体人 于2009-04-21 17:23:38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是不是假新闻?赚钱300万,5、60人的企业有这么多钱好赚吗?有没有营业执照?交了多少税呢?


网友 于2009-04-21 15:25:15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那车新得连包装纸都来不及拆啊,真的假的呀!!


网友 于2009-04-20 13:46:48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几篇文章的照片都不是一个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网友 于2009-04-20 13:45:15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真是会炒作,可是露馅了。既然自己那么会设计服装,怎么挣了第一笔钱还拼命的买漂亮衣服啊?不是自相矛盾吗?大概是今年要毕业了,提前炒作一下好找工作吧


网友 3333 于2009-04-15 20:10:54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假话联翩,网络上就没个把门的编辑,会写字就上,会瞎逼疵就放,妈的··着实杜撰的不错,虚构也疯狂。着实杜撰的不错,虚构也疯狂。着实杜撰的不错,虚构也疯狂。着实杜撰的不错,虚构也疯狂。着实杜撰的不错,虚构也疯狂。着实杜撰的不错,虚构也疯狂。


网友 33333 于2009-04-15 19:59:23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是谁杜撰出来的新闻,纯属虚构。


网友 于2009-04-14 10:23:10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厉害,他的网店谁有啊!


网友 于2009-04-14 10:23:09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厉害,他的网店谁有啊!


网友 与 于2009-04-14 09:54:08 就 300元变成300万 只用了一年 大四女生创造财富神话 评论

  历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宁波两大四女生开了家素食店 店内设计成毕业作品
·浙江万里大四女生自主创业开办素食店
·浙江万里大四女生自主创业开办素食店
·把祝福语直接刻在花瓣上 大四女生卖“说话玫瑰”
·“赢在嘉兴”青年创业大赛10万大奖花落大四女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