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沙交警对骑车带人者使用辣椒水 警方昨晚发布声明

  请网友移步到专题发表评论,更多辣评点击访问:交警对骑车带人者喷辣椒水

  精灵追凤

 

  刚在下沙1号路与2号路交叉口,有个人骑车带着女朋友,被值勤的交警逮牢了。他们要扣车,骑车人不肯,交警就喷了他们辣椒水。

  记者

  当时双方是不是起了争执?

  精灵追凤

  嗯。但有话也该好好说啊,怎么可以这样的啊。

  我看见那个女的在地上哭得很厉害,眼睛、脸上都很红,一直在叫痛呢!

  记者

  哇,交警也带辣椒水?当时他们是不是想跑?

  精灵追凤

  是的,好多交警在的啊,根本跑不了,我是听到吵架了,才出去看的,等我走到,她已经坐在地上哭了。好多人看到的。

  本来想拍张照片的,那么多人,我有点害怕。

  记者核实:“精灵追凤”姓陈,就住在事发路口附近。她和朋友听到吵闹声就赶过去看。

  “围了很多人,交警有六七个,还有一对男女。边上停着两辆自行车,两辆警用摩托车,还有两辆警车。”小陈描述了现场情况——

  女人又哭又叫“我的眼睛坏掉了”,男人扶着她,两人满脸通红,站在他们边上还能闻到刺鼻的气味。听说是男人骑自行车带女人,交警要扣车,两人不愿意,交警就用辣椒水喷过去了。

  交警从摩托车里取出一罐小瓶的矿泉水给女的,她拼命地洗,水不够用,交警又拿来一罐大瓶的水。

  路口有个工地,传达室的人说,当时他们也围过去看了,“具体我没看见,听说要罚那对男女20块钱,他们讨价还价说罚5块,交警不同意,要扣车,他们抓住自行车不肯放手,那交警就喷了……我认为,执法还是应该人性点好。”

  据了解,后来这对男女和相关交警都去了派出所,经民警调解,那对男女领回了自行车。

  一位交警说,后来知道,这对男女刚从外地到杭州,都还没找到工作。当时他们身边只有6块钱硬币。离开派出所时,已经是午饭时间,交警给他们买了两个盒饭。

  在交警大队,有一段民警执法时拍下的录像。录像显示,骑车男子欲强行骑车离开时,交警将其拦下,争执过程中,民警向男子脸部喷辣椒水,边上的女子尖叫起来,镜头转向女子,她掩面蹲在地上……

  昨晚,交警部门发来一份事件经过说明。全文如下:

  2009年4月14日上午,下沙交警大队周警官、黄警官,带领辅警宋某某、滕某某在文渊路与2号路路口设点检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9时55分许,一辆违法带人的自行车从文渊路由北向南驶来,至距2号路路口约10米处,自行车上的女性乘坐人从车上跳下,而骑车人继续向前行驶至2号路口。周警官带领辅警滕某某上前示意骑车人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当事人姓陈。

  周警官按照交警执勤执法规范,告知陈某,驾驶自行车载人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告知陈某有陈述和申辩的权利。

  陈某否认有骑车带人的违法行为,还指责民警为什么其他骑车带人不管。

  当周警官告知,陈某的违法行为依法要处以20元的罚款时,陈某表示没钱。

  周警官告知,现场不接受罚款处理的将依法暂扣车辆。在开具强制措施凭证交陈某签字确认时,陈某仍然胡搅蛮缠。民警耐心告知陈某,如果不签字确认,强制措施凭证也视为送达。同时,告知复议和诉讼途径。

  之后,民警又对陈某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但陈某始终拒绝配合民警执法,强行要将自行车推走,并阻止民警依法执行公务。

  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使用警用装备辣椒水。

  10时20分许,派出所到现场将陈某带离。在派出所,陈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11时30分,陈某离开派出所。

  交警部门表示,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希望广大市民能理解、配合民警工作。

  同时,当前全市正在加大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外地电动自行车进入限行区域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车辆将被托运回原籍。

  交警部门提醒,非机动车上路行驶要携带好相关证件,配合检查。电动自行车依法上牌后,不要擅自改装,如增加蓄电池功率,拆除限速装置,焊接载货、载人框架等。一经发现,交警部门将严肃处理。


【4月15日·精粹】捅死金晓军的凶手遭批捕 "红衣女"早已主动作证

浙江在线新闻精萃

 
西湖边美女就是多
绍兴竞渡皮划艇
中韩茶人献茶艺
旱育秧苗插种早
·【热点】省政府机构改革启动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动员
·【人事】浙江省委新任命三位温州市委常委 更多人事任免
·【楼市】3月份杭州商品房销售井喷 均价较去年跌24.4%
·【每日精粹】捅死金晓军的凶手遭批捕 "红衣女"主动作证
·【关注】全球金融危机波及浙江 民企一感冒慈善打喷嚏
·【经济】浙江外贸显现企稳迹象 3月份环比扭转连降势头
·【欣慰】曼谷局势趋稳 在泰的1564名浙江游客一切安好
·【惊险】塞在客人鞋垫下的求救信 女孩逃出淫窟的希望
·【细节】六楼窗外挂着人 党委书记为逃避查处敢做"壁挂"
·【争议】下沙交警对骑车带人者使用辣椒水 警方发布声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银行取了3万块钱 刚上车被人喷了辣椒水
·杭州市民:我第一次看到110民警动用辣椒水
·北仑有人暗售电警棍、辣椒水等警械
·歹徒辣椒水喷倒司机劫钢材 警方奔波两千公里破案
·杭州武装巡逻车启用 配备民警武警和辣椒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