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电业着力构建“生态电力”发展模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4月18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现场会在浙江青山特钢公司召开。在电力部门的帮助下,这家钢铁企业通过开展谐波治理,由昔日的用电大户一跃成为了节能模范。依托着生态建网、节能降损这两大抓手,丽水电业局正在浙西南欠发达山区着力构建出一种“生态电力”的发展模式。

  去年以来,围绕丽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电力迅速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大网”。在《丽水市生态文明建设纲要(2008-2020)》中,丽水电力的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输变电网络工程及新农村电气化村建设工程就被列入了能源网络生态设施工程。

  通过生态建网,丽水的电网建设正努力与城市发展相协调,注重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促进和谐。在惜地如金、标准建设理念的指导下,电网设施主动收敛起昔日的张扬,提高与城市景观的匹配能力。110千伏东山线路工程东山变出线20基,全部采用高强度钢管塔;110千伏杨柳输电线路工程,则采用同杆多回路,随着这些“借技省地”手段的运用,电力通道对土地占用明显减少。

  去年12月25日,浙江省首座“全寿命配送式”变电站在云和投运,与传统变电站相比,这一变电站建设不仅摒弃传统的现场“湿法”施工,节约了水资源和保护了生态环境,还通过工厂生产预制、现场装配安装两个阶段建设使建设工期缩减了60%,实现全寿命周期内变电站功能匹配、寿命协调、费用平衡。

  今年1月,在220千伏青田至丽水输电线路施工过程中,因工程所经路径森林覆盖率高,按常规施工不但工期长,对森林植被破坏也大,丽水电业局又果断采用动力伞放线技术,减少人力的投入和牵引绳的运输,避免砍伐树木造成的植被破坏,真正做到了“省时省工保环境”。

  与此同时,丽水电业局还大力推进电网的节能降损建设。针对丽水电网局部区域受非线性负荷和小水电影响,中低压电网电能损耗较大和农网总体电压质量水平较低等情况,丽水电业局在国内率先开展无功优化试点县建设工作。今年3月,缙云、景宁成为了国家电网公司开展无功优化的试点县。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5采购商花2百多万美元宁波家电业受益
·宁波电业局送电线路已全部改造完成
·余姚家电业突围“寒冬” 前三季度销售额不降反升
·嘉兴王店举行推介会 小家电业自主创新蓬勃发展
·宁波电业局登门服务送点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