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学习实践活动有力推动经济全面回暖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丽水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色,围绕“坚持科学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全面小康”的实践载体,狠抓学习调研阶段各项任务的落实,有力地推动经济全面回暖。

  通过专题学习 凝聚发展生态经济的共识

  丽水市生态环境质量全国全省领先。九县(市、区)的生态环境质量全部进入全国前50位,其中有4个县进入全国前10位,庆元县为全国第1位,生态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该市编制《丽水市生态文明建设纲要》,大力培育生态旅游业,提出“五个在丽水”(居住在丽水、饮食在丽水、休闲在丽水、旅游在丽水、创业在丽水),把丽水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大力发展旅游业、推进科学发展等市委书记、市长分别率先作专题报告,市、县(市、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作专题辅导,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在理论中心组带头作学习报告。邀请北大、清华以及国家有关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举行专题讲座。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邀请了100多位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举办了200多场专题辅导会。同通过专题学习,凝聚了举生态旗、打生态牌、创生态业的共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创业热情,有力推动生态旅游业的发展。一季度,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33.1%,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26%。

  通过“金点子”征求活动 激发党员干部创业热情

  丽水进入人均GDP3000美元阶段这个重要的社会经济转型期,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该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以“3000美元阶段丽水科学发展应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党员干部层面,以“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载体,提出合理化建议。党委(党组)层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解放思想专题讨论,并对党员干部的“金点子”进行研究讨论,梳理出一些优秀的“金点子”加以实施。全市共征集金点子1000余条,刷理出优秀金点子356条,通过“金点子”征集,激发创业、创新热情,有力的推动全市经济发展。1-3月份,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07.57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8.4%,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3个和5.0个百分点。

  通过蹲点调研 解决农民增收难问题

  丽水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82.6%,其中低收入人口约15万户、39万人。科学发展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活动一开始,市、县(市、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就如何解决农民“建房难、增收难、贷款难”等“三难”开展蹲点调研,将改造农村危旧房和集体林权制度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突破口,今年计划对5万户农村家庭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批建完成新房比例将达50%。目前,全市已经完成拆迁建房任务的40%。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通过林权抵押贷款融资,提高资源资产变现能力和融资能力,使50多万本林权证成为林农的“信用卡”,目前。农民已经获得3.16亿贷款,切实解决农民增收难题。第一季度全市农业生产总值16.78亿元,同比增长4.8%;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和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011元和6120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12.6%和8.2%。

  通过千名干部进企业 促进企业转困升级

  丽水的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数量不多,呈现“粗、散、小”的为主,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为了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市委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从市、县直机关选派1000多名经验丰富、作风务实,责任心强、熟悉经济工作的干部到规模以上企业担任企业助理,开展送政策、解难题、减负担、融资金、助培训等各项服务企业活动,确保企业的难题真正的得到化解。我市企业今年已经到帐的2.5亿出口退税资金,手续办理由原来的半年时间缩短到半个月,在经济欠发达的我市,可以说,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浙江方源人造革有限公司投资一亿多元的“合成革生态化示范改造综合试点”项目的相关手续,从立项到土地审批、厂房开建,仅用了30天时间。董事长章联苏说,“这个投入1亿元的项目,是企业向绿色环保转型的关键,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我们最渴望的就是这种“及时雨”式的服务,有了政府周到细致的服务与支持,我们更有信心了”;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166.62亿元,同比增长4.3%,比1-2月上升了3.9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二,1-3月,全市完成限额以上投资41.65亿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投资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全市在建投资项目822个,同比增加82个。

  通过实事实办 增强机关干部求真务实作风

  该市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盼望解决的突出问题入手,为群众办看的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五个治”(治滑、治阻、治野、治假、治贪)的党性党风党纪建设要求,并在实事实办转变作风,在转变作风中推进项目建设,市委提出2009年十件实事实办项目,并对任务进行分解,确定市直单位561件实事实办项目(简称“561”工程),市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将实事实办项目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安排检查指导组进行督促指导,并建立健全问责制、销号制、评判制“三项制度”,努力使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到“五个先” (要群众遵守的我们先遵守、要群众做到的我们先做到、要群众提倡的我们先提倡、要群众管好的我们先管好、要群众不干的我们先不干)。6月初,市委将组织市委学习实践检查组,对实事实办项目进行全面的督促检查,确保活动过半,任务过半。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景宁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 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松阳县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四个服务”凸显实践特色
·景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不拘一格选人才
·带头做健康文明温州人 温州市委宣传部开展实践活动
·湖州师范学院加快农村实用医学人才基地建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