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景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为茶产业发展“解困”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金奖惠明茶作为与西湖龙井相媲美的世界名茶,长期受困于生产规模小、产业化程度低等因素困扰,效益没有得到真正的发挥,产业没能够做大做强。在学习实践活动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景宁畲族自治县把“惠明茶产业化开发”作为重点课题进行攻坚,在省农办、农业厅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大力推进惠明茶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全力推动景宁由茶叶“名”县向茶叶“大”县、“强”县转变。

  一、“土洋”结合,大力研推新技术。一方面建立了专家和农民面对面零距离传授技术的新型培训模式,依托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知名教授组成的“科技富民强县”专家顾问团,组建了以首席科技专家为核心的惠民茶产业化开发专家团队,对惠民白茶的繁殖栽培技术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另一方面,全面总结本地种茶的经验技术,示范推广乐本土茶系专家吴锡金的保湿快繁转化技术。目前,惠民白茶的扦插的成活率由10%提高到95%,突破了惠民白茶长期以来不能移植栽培的技术瓶颈。

  二、立体宣传,全方位提高知名度。一是充分利用传统方式宣传。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大城市购买广告位,制作精美图片广告进行宣传。二是积极营造茶基地氛围。在景宁公路入口处设立大幅广告牌,使游客在进入景宁的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浓厚的茶文化氛围。三是大力开拓中央媒体。县财政投入100多万元,与北京第五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签订“金奖惠明茶”电视广告宣传协议,在中央电视2台和4台的黄金时段播出惠明茶宣传广告,使惠明茶“走出深闺”为天下识。

  三、构建网络,多层次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景宁作为国家级农民科技培训星火学校和科技信息网上技术市场的功能,借助专家团队和科技特派员的智慧和力量,举办茶产业培训班86期,培训11200人次,培训品茶师和加工技术人员201次。在县电视台《科技走进畲乡新农村》栏目上,播发专门的茶叶种植、销售等专题片。依托科技示范园区、专业协会、科技服务型实体,建立企业、协会、合作社和农民广泛参与的新型推广服务网络体系,为广大茶农提供了方便快捷、实用的科技服务。

  目前,惠明茶产业形成了以鹤溪镇为核心区的主产区,并辐射周边10多个乡镇,种植茶叶户12000户,茶叶新种植面积5988亩,良种改造面积4789亩,通过有机食品认证茶园5000亩,综合产值达到2.2亿元,比上年增长38%,种植户人均征收4100元,比上年增长1100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滨江区长河街道创建"三型机关"出实招见实效
·定海区科技局“三结合”突出特色做好学习实践活动
·实现大桥时代新发展 普陀区干部座谈对接大桥时代
·松阳破解农村建房土地瓶颈 万名村民告别危旧房
·庆元县并联行政审批制度 优化环境服务企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