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城管依法管理遭遇暴力抗法
无照水果摊摊主挥舞西瓜刀砍伤执法人员 驾车逃逸
警方请知情市民提供线索

  前天晚上7点15分,下城区城管执法局朝晖中队执法人员在朝晖路巡查时,发现一辆无照机动水果车在向市民兜售水果,便上前进行管理。由于摊主抗拒执法,执法人员决定暂扣其电子秤,不料摊主拿起一把西瓜刀就向执法人员乱砍,将躲避不及的朝晖中队中队长陈奇敏的手指砍伤,行凶者趁乱驾车逃逸。

  昨天傍晚,记者在朝晖中队见到了陈奇敏,他的左手中指被白色纱布厚厚包裹,但却仍在坚持加班。“天热了,无证的水果摊越来越多,人手不够,没办法!”

  陈奇敏回忆,前天傍晚6点左右,他便接到巡逻队员的报告:朝晖路绿洲花园联华超市附近,有一辆1.5吨左右的蓝色无照货车,装满了西瓜,正在向市民兜售。

  巡逻队员上前善意劝导,希望车主能尽快将车子开走,给市民让道。“上前说一次,车子就往前开50米,再说,再往前50米,接着,再次掉头回来,还是停在超市门口。”

  一个小时内,巡逻队员多方劝说,都没结果。

  无奈之下,陈奇敏只能另调配了2名队员从其他地方前来增援。

  7点10分左右,陈奇敏到达现场后发现,水果车由一对安徽口音的夫妻掌控。丈夫身穿红色外衣,身材胖胖,30岁上下,坐在驾驶室内;妻子中等身材,站在车后,吆喝着卖水果。

  “我首先向卖水果的女子出示证件,表明身份,上前准备暂扣其电子秤。”陈奇敏介绍,出乎其意料的是,女子手中竟握有一把25厘米长的水果刀。“我手一伸,她的刀就砍过来了,我的左手一凉,中指就破了,鲜血顿时就往外流。”

  陈奇敏按住受伤的手指,扣下了电子秤。

  “我和队员们正在路边开暂扣单时,这辆货车突然加速跑了。”

  几分钟后,穿着红色上衣的胖男子再次出现,手里拿着一把长达60厘米长的西瓜刀,怒气冲冲向陈奇敏几人跑来。

  “把秤还回来!否则我就砍了!……”

  幸好,围观的人群中冲出几个大胆的市民,死死拦住了男子,执法人员才免于脱险。

  双方僵持了5分钟后,无证摊贩夫妻趁乱驾车逃逸。而陈奇敏被队员们送往医院。

  目前,下城警方已介入调查,并追查两名在逃行凶者。有知情的市民,也可致电110提供线索。


浙江在线新闻精萃

 
又是一年毕业送别时
彪悍
5年西湖第一荷报料人
抗震救灾英雄进警院
·【时政】陈铁雄任台州市委书记 肖培生任台州市委副书记
·【追踪】非70码!杭州“5·7”交通肇事案鉴定报告出炉
·【每日精粹】东阳黄金宝地荒九年 低价转给村主任起纠纷
·【关注】浙江高考航模加分者被举报称多为权势家庭子女
·【典型】炼油管"变身"慢行道 企业搬迁厂房作"遗产"保护
·【社会】非法传销逼人割脉跳楼 富阳警方捣毁31个窝点
·【警示】灭狐行动揪出8个色诱劫匪 路边招手温柔乡是陷阱
·【招考】杭城职高提前批昨日报名 今年学生拿主意的多了
·【碰撞】杭州一无照水果摊摊主挥舞西瓜刀砍伤执法人员
·【维权】婚纱店突蒸发 欧典婚纱设预付消费陷阱涉嫌欺诈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5-17 15:46:12 就 无照水果摊摊主挥舞西瓜刀砍伤执法人员 驾车逃逸 评论

  闷着铁甲车卖水果,生存!


网友 于2009-05-17 05:41:47 就 无照水果摊摊主挥舞西瓜刀砍伤执法人员 驾车逃逸 评论

  砍


网友 于2009-05-17 03:46:49 就 无照水果摊摊主挥舞西瓜刀砍伤执法人员 驾车逃逸 评论

  证的水果摊东西便宜啊,我倒是很喜欢去买的。超市里的水果不新鲜还贵,买回家都有丢掉的。


网友 于2009-05-15 21:43:41 就 无照水果摊摊主挥舞西瓜刀砍伤执法人员 驾车逃逸 评论

  无证的水果摊东西便宜啊,我倒是很喜欢去买的。超市里的水果不新鲜还贵,买回家都有丢掉的。


网友 NNNNNN 于2009-05-15 19:54:47 就 无照水果摊摊主挥舞西瓜刀砍伤执法人员 驾车逃逸 评论

  水果摊小贩与执法人员争执,不要说小贩野蛮,有时经常看到城管人员对小贩很凶,这说明了一个问题,政府首先要给小贩一个生存的空间,其次教育政府部门人员,多为人民服务。只要这样我们的社会绝不会小贩拿刀砍执法人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