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甬台温铁路昨全线铺通 10月1日将开通动车组

  浙江日报温州5月16日电 今天凌晨1时38分,在位于乐清市雁荡镇破陡门村的雁荡山特大桥段右线甬台温铁路施工现场,随着工人师傅在此铺下最后一根枕木,甬台温铁路全线铺通。至此,甬台温铁路通过位于瓯海潘桥的温州新客站与温福铁路实现了历史性的“握手”,改写了温州作为铁路尽头站的历史,更改变了温州市县(市)际不通铁路的历史。

  甬台温铁路是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是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甬台温铁路全长282.4公里,其中温州段为瓯海潘桥至乐清乌岩山隧道,长95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预留时速250公里的提速条件)。

  甬台温铁路与此前铺通的温福铁路在温州新客站“握手”后,温州境内有高速铁路共164.2公里,沿线设8个火车站,除洞头、泰顺和文成外,温州各县(市)都有铁路经过。开通动车组后,以时速250公里计算,若沿途不停靠,从温州至宁波只需1小时24分钟,温州到杭州只需两小时。

  根据铁道部安排,这两条铁路于今年6月15日开始调试,温福铁路7月1日通货车,甬台温铁路8月1日通货车。两条铁路于10月1日开通动车组客运。这两条铁路都是我省首批以客运为主、客货兼顾的快速铁路干线。伴随着甬台温铁路和温福铁路这两条全新高速铁路的通车,温州将有金温、温福、甬台温3条铁路汇集,并形成“T型”铁路网络。

男子用18张照片汇成一句表白 女子顿时被打动[组图]
人口仅3000姓氏142方言13种 小镇活生生的“百家姓”
温州“雷人”女子高速路上“种菜”[图]
全浙江历史上最长、最大的一条“龙”即将亮相
杭城80条主干道600个电话亭将全拆除
万朵玫瑰没人敢签收 场面太壮观花女生被吓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甬台温铁路8月1日开通货运 10月1日开通客运
·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即将“握手” 温州将成枢纽
·甬台温铁路奉化-宁海区间开始架接触网
·甬台温铁路“十一”开通动车组
·甬台温铁路十一开通动车组 7月1日试通货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