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洋工程船订单全球第一 "浙江造船"跻身高端市场

  浙江日报讯(记者 应建勇) 5月23日,在奉化市象山港畔的浙江造船有限公司码头,该公司制造的GPA254型海洋工程船正式交付德国船东。这艘船排水量不到4000吨,售价却逾2000万美元,是“浙江造船”今年计划交付的28艘高附加值船只中的一艘。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全球造船企业普遍面临订单减少、交付延期等困难。但2008年浙江造船有限公司共交船18艘,实现工业总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55%;2009年计划交船28艘,完成产值60亿元,其中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35%,实现了逆风飞扬。

  更让人振奋的是,中国造船业权威统计机构——中国船舶工业市场研究中心日前传出消息:浙江造船有限公司在承接新船订单指标上跻身世界造船企业30强和全国十强行列。目前该公司订单已排至2012年,其中海洋工程类船舶订单量居全球第一,占总量的35%。据悉,海洋工程船目前已占到“浙江造船”总产值的近80%。

  建造海洋工程船正是“浙江造船”跳出危机的法宝。“我们不跟老乡竞争,而是跟老外竞争。”浙江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德军表示,由于公司提前从普通海运船制造进入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海洋工程船领域,所以在金融危机中依然稳步增长。

  早在3年前,“浙江造船”就察觉到普通海运船市场竞争激烈,利润日趋微薄,便把目光转向了当时为国外同行垄断的海洋工程船制造领域。该类船舶具有科技含量高、制造难度大、下水工艺独特、附加值高等特点,一艘船的单价最高可达1亿美元,远高于一般的散货船、集装箱船,而且此类船舶受市场波动影响小。2007年初,“浙江造船”投资14亿元建造了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洋工程船生产线,可同时建造8艘海洋工程船。

  与此同时,浙江造船有限公司还按照细分市场的理念,把产品拓展至沥青船、液化气船等海洋工程辅助系统船舶。去年下半年以来,5900吨化学品船、5000立方米的液化气船、亚洲最大的3000吨海上浮吊起重船、海洋工程平台船、石油平台供应船等产品不断交付,“浙江造船”由此巩固了在全球海洋工程船市场中的地位。

 
·【每日精粹】顾客12小时疯狂血拼 工联大厦昨不舍中谢幕
·【关注】千岛湖5·28游艇相撞续:驾驶员违规追越导致惨祸
·【排行】2009浙商全国500强发布 杭州164家民企榜上有名
·【追踪】驴友"风信子"随风而逝续:活动没配专业救护人员
·【气象】杭城明日起将变天 接下来的一周基本是先雨后晴
·【生活】5月参加婚礼11场 红色“集束炸弹”炸晕80后
·【警示】女大学生裸照发到老爸手机里 男友原是个小混混
·【社会】"政委"传来潇洒警装照 女网友被老骗子骗了40万
·【家庭】爸爸肝癌晚期时妈妈卷款出走 14岁女儿状告妈妈
·【趣闻】嘉兴“鼠王”能吓死猫 11公斤的它可能是海狸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嘉兴造船业迎来第四波“大牛市”有望突破800艘
·全球航运持续低迷 舟山造船人:让船东无刺可挑
·舟山"金海湾" 交付11万吨级油轮 刷新浙江造船纪录
·浙江查处非法造船案 涉及船只46艘案值近5000万元
·宁波造船业金融风暴中遭遇“冰火两重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