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科学发展在身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县“四送”活动力推“双服务”见实效

   浙江在线06月19日讯 为紧密对接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县级各机关的政治、组织和资源优势,长兴县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扎实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送资金”活动,全力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双服务”专项行动见实效。

  送政策振信心。扎实开展“百名领导干部联百企、百名党员干部驻百企,推动企业保增长、推动企业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双百双推”活动,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企业、下基层,主动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分析经济形势,解读减负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县里出台的《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和《关于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暂行规定》等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鼓励业主加大有效投入,加快转型升级。县发改委、工商、建设和安监等近20个部门即学即用省级机关“双服务”的工作举措,出台各项服务举措125项,推出改进服务方式、减免收费项目、缩短办事时限等公开承诺,并将惠企政策汇编成册,由部门工作人员亲自送到企业主手中,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本。

  送服务优环境。主动到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摸清企业当前发展和转型升级迫切需要解决的障碍问题,指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并集中梳理一批基础设施、改善民生、产业升级、农业农村等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机关对基层的资金支持、金融信贷支持和要素保障。对134个重大转型项目和179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通过现场办公和相关部门现场协调,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规划、城建、土地、拆迁、资金、电力、环境等突出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服务方式上,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超时延时服务、周六坐班与上门定期按需对接服务。县总工会利用职能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将一些技术能手集合起来,组建职业技术服务队,以免费上门服务的形式走企业、下基层,送去技术和知识。同时将这些技术人员及乡镇工会的联系方式登名造册,下发到全县各企业主手中,方便县、乡镇及企业之间的联动。目前,共发放联系卡3000多张。

  送建议促创业。开展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回访活动,召开蹲点联系村“两委”成员、非公企业主、种养殖大户、村民代表等座谈会,结合“一宣讲六推动”,按照“一乡(镇)一业、一村一品”要求,通过走村入户进行政策引导、服务指导、项目督导,激发群众的全民创业热情。同时,围绕蹲点单位创业创新、科学发展中的重点问题,提出有深刻见解、切实可行的科学发展建议。充分发挥“农业服务中心”和“新农村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及时发布种养生产动态和市场行情,将“小生产”与“大市场”联系起来,为群众致富增收提供信息平台;根据产业特点、品牌运作、市场需求等,对重点农业制定全方位的运作方案,从组建、商标、订单、包装设计、品牌策划各方面入手,提供建议并全程指导。目前,全县已经形成5个高效农业特色专业乡镇、70多个特色专业村和160余个有规模种养殖的生产基地,初步形成“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格局。全县果品葡萄、杨梅、桃子等种植面积共达8万亩,水产养殖面积近2万亩,平均亩产5000元左右。

  送资金助腾飞。加大金融、财税、外贸等扶持力度,按照“支持好的、帮助难的、扶持小的”要求,积极利用银行贷款、联合贷款、同业合作等多种方式,满足企业信贷需求,切实保障企业资金链安全。开展“双支双千金融助飞双月赛”活动,加强和改善农村金融服务,有效缓解农民和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和个体民营经济的腾飞。截至6月5日,全县9大金融机构共对接3220户农户,发放贷款35413万元;对接小企业792家,发放贷款49389万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庆元: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着力打造浙南铅笔生产基地
·桐乡市石门镇深化服务举措 政企联手促进转型升级
·嘉兴学院学习实践活动对接社会需求 推进校地合作
·台州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服务地方 发展自身
·常山县“三管齐下”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