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警察出更】民警当起老娘舅 联调室每天至少处理五起纠纷

民警在处理纠纷

  【开栏语】

  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我们想让您,一大早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或许是您所在辖区前一夜里发生的鲜活的、麻辣的、刺激的、温暖的杭州警察出更故事。

  我们想告诉您,每天每夜、每时每刻守候杭城平安的派出所基层警察们,在您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工作的,在您休息的时候,他们仍然为您的平安而工作。我们期待您所期待的,因为他们的付出,因为你们的信任,杭州将更加平安。

  【警察出更——浙江在线记者蹲点派出所报道

  蹲点派出所:杭州市下城区公安分局天水派出所

  蹲点时间:2009年7月22日晚8点至23日凌晨0点30分

  蹲点记者:童俊、金靖

  浙江在线记者金靖童俊23日凌晨报道

  天水派出所管辖的区域可是杭州市中心的市中心,是杭州最繁华的城区,延安路、武林广场。

  辖区多写字楼,市民们的法治意识都很强,一有事情就向派出所报案,其中大多是琐碎的纠纷。在办案的同时,派出所的民警还要忙于调解纠纷,扮演起“老娘舅”的角色。

  22日晚上8点半,走进天水派出所,就听见门口的“警民联调工作室”,传来了激烈的争吵声,两名男子争执得面红耳赤,一名民警正在苦口婆心地劝说着。

  其中一名男子戴着红色贝雷帽,一身保安模样,他的脸上挂了彩,右眼浮肿,鼻梁有点凹进去了,上面还有深深的血痕。他姓张,是东方财富大厦的保安,他说,王某的车在停车场停了4个小时,按规定要交纳20元的费用,但是王某只给了10元,向王某再三催要,竟然挨了王某的拳头。

  “打人者”王某也有自己的一番说辞,他说,自己是东方财富大厦地下车库的用户,每个月交纳了800元的费用,但是每个月停车也就三四次,其余时候,保安竟然擅自将自己的车位又出租给其他车主,赚起了外快。自己知道后,憋了一肚子气。

  22日下午,他临时有事,就把车停在了大厦前面的停车场。晚上办完事,保安张某要收取20元费用,他越想越气,争执起来,他就动手打了对方。

  值班警长程雪峰有着多年的从警经验,对处理纠纷也是驾轻就熟,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但是被打的张某不依。于是程警官就让张某先去医院鉴定伤势。

  大约两个小时后,敷了药的张某回到派出所,医生检查,只是皮外伤,没有大碍。

  他一再要求,除了报销医药费外,车主还要补偿1000元的误工费、营养费等。

  一开始,肚子窝了火的车主王某不肯赔付,称自己也是受害者,交了地下停车费没享受到服务,保安还乱收费。

  程雪峰耐心地对王某进行了劝导“你没享受到应有的物业服务是另外的事情,也可以解决的,但是你动手打人,你就错在先。”最后,在民警的协调下,王某支付给伤者张某共1500元。

  在警民联调工作室接待和处理纠纷的民警王建波说,他们每天至少要调解五六起的各类纠纷,像消费纠纷、劳资纠纷等。

  “有时候双方为了10元钱,也会闹到派出所,吵得不可开交,人有时无非为一口气,把这口气捋顺了就好办事了,大家各让一步,海阔天空。”王建波笑着说。

  【杭州市公安局宣传处、下城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对本文亦有贡献,特此致谢

  派出所名片:天水派出所辖区位于下城区中心繁华地带,是全区经济、商贸、文化和信息中心,包括四大商场和展览馆在内,三星级以上宾馆以及各高层写字楼等共有35幢高层建筑云集于武林广场周边、延安路和体育场路等重要路段。

  辖区面积有1.37平方公里,下设7个社区,总人口有7万多人,其中常住人口6.5万人。天水派出所现有警力37名。2004年,天水派出所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次,2005年起,被省公安厅授予二级派出所。

  地址:下城区中山北路313号         报警电话:85153967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警察出更】“象棋残局”变化多 老骗术却总能钓“大鱼”
·【警察出更】深夜,人工湖里的声响 片儿警巡逻竟"偷懒"?
·【警察出更】安全防范意识不强 两个90后先后遭贼
·【警察出更】临平出现新赌博游戏"大板铜" 民警都很少见
·【警察出更】守护良渚遗址和古文化 让盗挖文物从有到无
·【警察出更】民警警服被撕烂 城厢派出所夜查“黄赌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