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警察出更】安全防范意识不强 两个90后先后遭贼

  【开栏语】: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我们想让您,一大早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或许是您所在辖区前一夜里发生的鲜活的、麻辣的、刺激的、温暖的杭州警察出更故事。

  我们想告诉您,每天每夜、每时每刻守候杭城平安的派出所基层警察们,在您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工作的,在您休息的时候,他们仍然为您的平安而工作。

  我们期待您所期待的,因为他们的付出,因为你们的信任,杭州将更加平安。

  【警察出更——浙江在线记者蹲点派出所报道】安全防范意识不强 两个90后先后遭贼

  蹲点派出所: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文新派出所

  蹲点时间:2009年6月21日晚9点至22日凌晨1点30分

  蹲点记者:童俊 李敏

  浙江在线记者 童俊 李敏6月22日凌晨报道

  一个是1989年12月出生的女孩,准90后,一个是1990年出生的男孩,标准的90后。深夜,两个90后先后报案,都是入室盗窃。他们虽然工作已经好几年了,但是安全防范意识亟需加强。

  女孩:洗个席子忘关门 房间内的挎包被偷

  第一个案子发生在五联东苑101号的404房间,报警的是女孩小郭,她的挎包被偷了,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工作证还有400多元现金。

  这是一幢农民房,上上下下有将近20个房间。洗水池在4楼,楼上楼下许多人洗衣服都会跑到这里来。

  小郭是萧山人,去年中专毕业后就在杭州某通信公司上班,上个月的29号才搬到五联东苑。

  上午洗衣服的时候,挎包还在房间里。下午两点多,她又把席子拿出来洗,房门没关,洗水池就在拐角上,看不到房间门。

  直到晚上11点收拾东西时,她才发现挎包不见了,慌了的她赶紧给父母打电话,父母叫她报警。

  小郭有点委屈:“洗个席子就两分钟时间,所以我就没把门关上。”

  接警后,值班民警高杰马上赶到现场,第一件事就是让小郭赶紧打电话给银行挂失银行卡。小郭一连打了两个电话,对方说银行系统出故障了,把小郭给急的,打第三个电话,系统才恢复正常。把两张银行卡挂失了,小郭才如释重负地嘘了一口气。

派出所的提醒

  做完笔录后,高杰再三叮嘱小郭,农居点情况比较复杂,进进出出的人很多,物业管理又跟不上,所以住户自己要有防范意识。如果房门不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一定要把房门关好,避免他人顺手牵羊。

  男孩:门锁被堵窗栏被撬 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警方勘察现场
刑侦人员调查取证

  刚做完小郭的笔录,晚上11点50分,又有人报警:家里的笔记本电脑被盗了。

  事发地在骆家庄西苑一区240号的一楼,也是农民房。

  报警的小方很酷,头发爆炸式,染成棕褐色,戴着蛤蟆镜。他是建德人,90年出生,初中毕业后就出来闯社会了,先是干美发师,现在在家里做淘宝生意。

  “晚上8点半,我出门的时候,电脑就放在桌子上,11点半回来,发现前门的钥匙孔被堵住了,开不了门,跑到后门一看,纱窗和铝合金窗栏已经被破坏,电脑不见了。”

  小方出租房的后门是被堵住的,上面开了窗。纱窗已经被撕破了,窗栏也被折断了几根,露出来一个大窟窿。路边的垃圾桶横躺在窗下,上面还有明显的脚印。

遭贼的小方家

  民警初步判断,作案人是踩在垃圾桶上,把手伸进窗户里,把电脑拎出来的。

  听房东说,小方住进来才两个月,常常带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回来,有的还留宿。

  随后西湖区公安分局的刑侦人员赶到现场,勘察现场后,在窗户上提取了指纹。

  由于无法打开房门进入房间,最后小方踢开了房门,检查一番,除电脑外,没有其他东西失窃。

  小方说,电脑是去年买的,是IBM的,价值近7000元。

  民警高杰劝诫小方,年轻人爱玩很正常,但交友一定要谨慎,不要随随便便就把陌生人带到自己家里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这两个案子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市公安局宣传处、西湖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对本文亦有贡献,特此致谢】

  派出所名片

文新派出所的荣誉

  西湖区公安分局文新派出所成立于1996年,现有民警37名,辖区总面积约5.1平方公里,由11个社区、57个住宅小区组成,现居住总人口11万余人。文新派出所先后被授予“全国一级派出所”、“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文明示范窗口”等称号,先后荣立2次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6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

  地址:杭州市紫荆花路110号 报警电话:057188984184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警察出更】“80后”老警察与“70后”新战友
·【警察出更】杭城最忙的派出所:一天82趟接处警
·【警察出更】这个派出所凭什么一夜只有两起报警?
·【警察出更】可疑面包车原来虚惊一场 巡防队员当起"和事佬"
·【警察出更】记者直击刑警审讯现场 没有影视剧浪漫
·【警察出更】刑警自称“夜猫子” 一个审讯要做一晚
·【警察出更】一群90后老斗殴滋事 老大"伟哥"订酒店开"庆功宴"
·【警察出更】老刑侦最大的快感:破案后吃碗“片儿川”
·【警察出更】露头就打 古荡的“夜莺”飞不起来了
·【警察出更】片警阿朱的警民恳谈会 他讲了3个小故事
·【警察出更】帮居民捅马蜂窝的片儿警“阿朱”
·【警察出更】举起电筒查身份 城市“守夜人”不停歇
·【警察出更】为唤回变心女友 男子假举报其卖淫被传唤
·【警察出更】蔬菜大棚里深夜亮着灯 民警揪出18名赌徒
·【警察出更】“象棋残局”变化多 老骗术却总能钓“大鱼”
·【警察出更】深夜,人工湖里的声响 片儿警巡逻竟"偷懒"?
·【警察出更】"110"还得是位老娘舅 处理纠纷一个词:利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