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回望画卷

  一副画卷慢慢展开了,最长的电影开始了,脑海的画面倒回了30年前,散落的记忆珍珠,用30年改革开放的红线串起。然后,我们慢慢欣赏,慢慢回忆,幸福的开始。

  1978年的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最初的蓝图。30年前,一个破旧的地方,到处都是烂木结构的房子,窄窄的巷道。到了夜晚,对岸豪华富丽的香港,维多利亚港湾灯光的照射,更显得自形惭秽。犹如身前天堂,身后地狱的感觉。30年后,石破惊天,一颗东方明珠的崛起,沧海变桑田,深圳经济特区从幕后走到台前,在夜晚与维多利亚港湾相对应,不再黯淡。华丽的背后向世界宣告,中国的一扇大门打开了,我们实现了“走出去,引进来”。

  1976年7月28号,唐山大地震,7.8级,死伤40多万人口,地震发生后,我们无力去做什么,只能眼睁睁得看着亲人死去,家园破坏。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8级,当天温总理赶赴灾区,指挥部队,不惜任何代价抢救人民群众,我们不再像30年以前一样,什么都不能做,只是像祥林嫂一样,默默念着,重复念着,我们所失去的亲人。2008年5月19日,巨大的中国,在改革开放的30年中,第一次停下3分钟的脚步,为我们失去生命的同胞默哀。我们在改革开放的30年中,更人性化了。

  2008年8月8日,东方出现一个红色的身影,向全世界歌唱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30年的时间,中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一天,我们做为奥运会的东道主,终于兑现了周总理说过的话“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30年风雨的艰辛,耕耘的血汗。使得在这一刻,我们13亿人民以全新的面貌,热情大方对全世界人民说:“北京欢迎你!”从今天起,身着红装的中国,在东方,在世界,发出他最耀眼的光芒。

  2008年8月24日,中国获得51枚金牌,位列金牌榜榜首,结束了2008北京奥运会。以实力证明了自己,彻底甩掉东亚病夫的帽子,站在了体育、经济的世界颠峰上。30年的时间,30年的改革,30年的电影。

  改革开放30年,我们一起高兴,一起难过,日子越来越美好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繁荣富强了。正如温总理说的那句话:“任何问题乘以13亿都是大问题,任何问题除以13亿都是小问题。”只要我们13亿人民的心凝结在一起,任何问题都不是问题。记住2008,多灾多难的2008,奥运盛事的2008,改革开放30周年的2008,我们继续整装出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阿里 于2009-09-11 23:12 发表评论:

  你们选登的征文稿空泛无物,看看其他网络的征文稿吧,你们编辑选稿的标准在哪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