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爱我强大的祖国

  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她今年60岁了!她的领土虽然比不上俄罗斯,但在我的心中她是最最高大的!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她饱经沧桑,经历了无数磨难。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它在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总书记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更喜欢我的祖国,因为她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将杨利伟送上了太空;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将聂海胜,费俊龙送上太空;2008年9月25日神州七号又飞上了太空!这几件事都证明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强大。

  还记得2008年5月12日那天下午14点28分,四川发生了8.0级大地地震,死伤无数,这是令人十分悲痛的。但让人喜悦的是,在抗争救灾中,人们展示出了团结的一面。大家贡献所能,奉献所爱。从中央领导到广大群众,从企业家到普通员工,从海外华侨到港澳台同胞,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天真活泼的孩子,人们纷纷慷慨解囊争相捐款,倾其所能,尽其所力,担其所责。人们时刻在心中默默为灾区群众祈福平安,在心中想着我该做点什么。一切为了灾区,为了灾区的一切,展示出全国人民全力支援灾区的民族凝聚力和英勇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2008年8月8日那晚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那一刻——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开幕式上,有无数表演:朗诵.欢乐中国.相声等等。奥运期间,选手们各尽所能,夺得金牌。喜欢双杠的我,首先关注的便是李小鹏了,他以一套优美的动作夺得了冠军。电视机前的我也不由自主的跳了起来。第二个关注的比赛就是跳水了,那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郭晶晶那挺拔的身影又站在了跳台上,只见她屏气凝神、轻轻一跃,笔直地冲入水中,那真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动作!可是有谁知道在那美丽的身影背后,她究竟付出了多少?我们在看比赛时清楚地看到郭晶晶是睁着眼睛入水的,也许是为了使跳水动作更加完美,她竟然完全不顾惜自己的身体,任凭池水怎么损伤自己的眼角膜。她是那么坚强,那是一般人可以有的毅力吗?

  在奥运选手的不懈努力下,中国终于夺得了世界第一!

  人民的利益就是国家的利益,正因为有我们的团结,所以中国才变的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我永永远远爱我的祖国!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