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志愿者一天的抢险实录 7小时跋涉水中送医送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 昨天清晨6点不到,28岁的蔡景球和妻子张耀文就出门赶路了,从苍南县霞关镇赶到灵溪镇,参与当地的应急救援。

  台风“莫拉克”给温州带来了狂风暴雨,受灾群众不计其数。在众多的救援大军中,活跃着一支民间力量——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有100多号成员。今年5月,蔡景球两夫妻双双加入了救援中心。

  从上午10点多到下午5点多,蔡景球和张耀文,还有另外一位志愿者,一直泡在水里。  

  10:40苍南县仓浃村

  脚盆送病妇上医院

  蔡景球接到消息说,仓浃村有村民被困家中。这时,积水有一米深,3人决定徒步前往。走了30多分钟,他们终于来到那幢民房前,二楼阳台上,一个中年男子紧搂着妻子,向他们挥手。

  他的妻子上吐下泻,浑身无力,得赶快送医。蔡景球拉过水面上漂过的一个汽车轮胎,再找出一个大脚盆扣在上面,现造了一只小“船”。

  3人站成三角阵型,推着脚盆缓缓前进。走到一道堤坝前时,遇到一点险情,因为河水漫溢,水流很急,两个大男人踉踉跄跄,张耀文更是摇摇欲倒。3人翻出绳子捆在一起,这才稳住了身形。走了约一公里,总算到了卫生院。 

  14:15苍南县联进村

  借艇送药给被困人员

  下午2点多了,附近联进村里有一对夫妻感冒发烧,医生开了一些药,让他们先送过去。

  如果走路前往,起码要一个小时。而蔡景球3人一天吃了一顿稀饭,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了。

  这时,卫生院门口划过一艘小皮艇,上面的人正在抓鱼。一听是借艇救人,那人就让出了皮划艇。半个多小时后,3人顺利到达联进村。

  回到卫生院,正巧仓浃村的妇女刚挂完盐水,气色已经好多了。帮她穿上防水的雨裤,3人扶着她回了家。 

  16:10苍南县横支村

  儿子大喊“爸爸快来救我们!”

  下午4点多,蔡景球3人又赶往横支村,帮一位半身不遂的老人转移。蔡景球老家就在横支村,父母和儿子都留在老家,蔡景球很激动。

  配合当地抢险人员,3人把半身不遂的老人扶上轮椅,然后送上了去镇上的皮划艇。这时已是傍晚6点多,蔡景球回家了。自家的小仓库果然被淹,布料全都泡在水里。家人都住在2楼,儿子朝他大喊“爸爸,快回来救我们!”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留下又淹了 积水深半米 20台水泵抽了5小时
·风雨中 让我们铭记这一张张面孔
·滚滚泥石流卷走村主任 毛文国在抗台一线不幸殉职
·“莫拉克”来袭 浙江各级医疗救治队收治伤员405人
·"莫拉克"台风给浙江省渔业造成损失超过6亿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