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赞美祖国

  多少次想象着名山大川的美丽,也曾无数次地在书海、影视中逛着神州胜景,拥抱大自然的这份美。其实,当我们把目光移向身边时,你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每天生活着的城市就像一个十七八的姑娘,悄然间变得华丽优雅,使人不得不由衷感叹“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我们生长在这广袤的国土上,巍峨的长城记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不朽的历史;生命之脉长江黄河流淌着神州儿女心中沸腾的热血。在泰山之巅,在大漠边陲,每一个华夏子孙都为年轻的共和国鼓掌,为腾飞喝彩。美好未来就展现在世人的眼前,我们感到无比欣慰。

  年轻的共和国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年轻的心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年轻的心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理想。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年轻就是资本,六十个春秋,使我们告别幼稚,走向成熟;年轻的心告诉我们,祖国的未来正洋溢着蓬勃生机。

  年轻的共和国是一只翱翔在天宇间的苍鹰,自由奔放,勇敢地向着世界的巅峰搏击,挑战自我,达到一个完美的境界;年轻的共和国是一艘游弋在大海上的巨轮,坚韧刚强,无畏地驶向成功的彼岸。

  年轻的共和国处处绽放美丽的花朵,五十六朵民族之花一样纯洁无暇,热情大方,似火红的太阳拥抱着年轻的共和国,为她锦上添花。正因为年轻,这个世界才多了一些年轻的故事,多了一份冲击力。

  怀揣执着的追求,肩负历史的使命,我们奉献着每一次的心跳。中国,你是宇宙的精灵,是世界的骄傲。中国共产党,你是光明的使者,是神州统一的象征,一代代人无私奉献出青春和热血,没有一丝私心和杂念,为了祖国腾飞这个共同目标,带着满腔热情,带着诚挚的追求,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用高新技术向着世界先进水平的高峰勇往直前。

  奋进吧,我可爱的中国,你是人类智慧与勇敢的化身,奋进吧,我敬爱的祖国,你是理想和青春的缩影。

  长城可以作证,黄河可以作证,历史可以作证,共和国的腾飞是前所未有的创举,是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站在改革开放的舞台,越过荒凉、崎岖和坎坷。祖先的辉煌,一切都凝固成古朴苍桑的秦砖汉瓦;蜿蜒起伏的长城;一件件石雕文物,它们只能给后人于昭示和启迪。

  枥在华夏,志在华夏,春去秋来,屈辱与荣耀都沉入千百年的轮回中,只有流淌不息的长江水,永无休止地向着大海进发。

  相信你,年轻的共和国,你像那火红的骄阳,似那澎湃的浪潮,推着神州号巨轮,向着未来进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