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抚摸泥土

  去年十月二十,校园里飘来浓重油漆味,满眼堆放施工场地废物的草场,一下子变成学校的塑胶操场。站在学校的五楼图书室窗口,看似地毯的塑胶操场,远远看去却像个大蟠桃。

  然而当我和几个学生静静地走近它时,却猛然发现这刚刚被黑不拉秋的沙子铺好的像柏油马路一样的操场转眼已是血染的风采了。这时的我像懵懂般的小孩一样,一面疑惑,一面和身边的学生聊起天来,突然,小梨奔过来,好奇地问:“你在干什么呀?是不是说柏油操场呢?”“是吗,到底是什么材料?”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还是细心地蹲下身子,细细查看起来,原来那一颗黑黑的小石子,其实是塑料泡沫。我在心中忽然开朗,生活,当你不明真相的时候,假可以乱真。真真假假在我们的生活中司空见惯。因此当一个人被种种不明真相的舆论围攻时,千万要沉住气,别去申张自个儿认为是正义的东西,你越是声张,舆论就越尖锐。坦然地面对,从容地生活。当狂风暴雨过后,大自然可以还你一道真实的彩虹。我似乎要为自己辩护什么……不必了,大可不必了。

  回归,回归大自然,抚摸泥土,亲近泥土。只要有泥土的地方植物就能自然生长,于是我蹲下身子,从刚刚种下的桂花树下捧起一块厚厚的泥土,观其色,黄黄的,一团团凝结在一起,颇具凝聚力,掰也掰不开,里面夹杂着各种颜色的混合泥土,我心想:这黄色的泥土可能偏酸性,倘若你一生的汗水淌在里面,滋味咸咸的,不就刚好起中和作用吗?于是我腑下身子,继续细细地观察,淡淡地体验。似乎眼前的一切就那么自然,一座刚刚树起的浙江林学院附属小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