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强国之路

  < 从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到现在,时光的巨轮已走过60载。香港澳门的回归,正式吹响了祖国收复失地的号角。作为一个东方的大国,作为一个第三世界的第一大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发展上用“恐怖”的“中国速度”在冲刺,在经济上一直尽着一个大国甚至超越一个大国的职责,在世界和平上又始终为维护世界和平在付出。

  60年的发展铸就了60年的辉煌,义乌--国际商贸名城的小商品城用“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诠释了“义乌商圈”。

  宁波,一个靠港口发展起来的城市。宁波海关,又是一扇窗户,一扇通向世界的窗户。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的经济飞速发展。浙商,被全国人民熟知,乃至被全世界人民熟知。

  风雪灾,地震殇,奥运情。一幕幕,展现着我们艰辛走过的2008。

  危机来,洪水到,同结心。一桩桩,考验着我们走好2009的决心。“多难兴邦”温总理是这样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处在关键时刻,正在崛起。一个大国,一个真正的强国正在崛起。

  我们用我们的热情融化冰雪,用我们的爱心抚平创伤,用我们的双手撑住世界的脊梁。中国的崛起之路是崎岖的。

  面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我们没有退缩,我们迎接着所有挑战。

  翻看过去的照片,衣服变得华丽,变得五颜六色,头发变得整齐,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的灿烂。汽车,早已不足为奇;电脑,玩的不想玩了;大餐,吃腻了。巨大的变化在发生着。

  当地球的东方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发光,在发热,迎接着光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