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巨变

  流金岁月,沧桑巨变。

  1978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拉开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序幕。自此,中国开始了从僵化半僵化到全面改革,从封闭半封闭到对外开放的历史性转变;经历了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体制到各方面体制,从对内搞活到对外开放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在改革开放春风的沐浴下,中国的历史从此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正如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的那样:“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改革的进程势不可挡地展开了;从沿海到沿江沿边,从东部到中西部,对外开放的大门毅然决然地打开了。”这场亘古未有的大改革大开放,带给我们全方位的深刻变化。

  天时人事日相催,万千帆影踏浪来。在改革开放30年的如歌岁月里,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让13亿中国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作为中国山水封面的嵊州,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时期,勤劳、勇敢、富有创新和艰苦奋斗精神的嵊州人们,同样用自己充满智慧的双手编织和开创着崭新的天地,描绘着理想的蓝图,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从“摆渡”到“架桥”;从烂泥路变成柏油公路;从“凤凰”牌自行车到名牌电瓶车;从步行到坐小轿车;从穿粗布衣到穿名牌的服装;从吃的都是素的到讲究荤素搭配、健康饮食;从上世纪80年代时的家庭有“手表、自行车、缝纫机”三大件,到90年代更新换代为“冰箱、彩电、洗衣机”,再到如今相当一部分人已拥有的“电脑、房子、汽车”;从1995年撤县设市到中国的“百强县市”;从摇柄电话和忙碌的接线员,到移动电话和上网的农民;从砖瓦草房的村庄到小楼林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从乡村土路到康庄大道;从人拉犁耕到各种农用机械穿梭农田;从肩挑人扛兴修水利到挖掘机挖河清淤……30年来,嵊州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30年来,我们每一个嵊州市民都亲身见证着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的艰难历程,30年来,嵊州的变迁也有力的诠释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巨大变化和所取得的光辉业绩。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回顾——总结——展望自1978年改革开放迄今的嵊州发展的历程,让我们对明天建设更加美好的嵊州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追溯历史发展的足迹,放飞我们心中的梦想,未来的嵊州在改革开放的新的历史时期一定会更加的美丽和富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