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简朴 亲切 严谨 公正" 嘉兴群众监督员走进组织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为了让群众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组织工作,8月1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特地邀请参与市级机关中层干部竞岗交流工作的30名群众监督员走进组织部机关。这30名群众监督员,有社区干部、企业职工,也有教师、退休老同志……

  参观机关各处(室)、了解相关职能、与组工干部座谈聊天、观看影像资料……大家一路走一路听,原先认为组织部严肃、门槛高的观念逐渐转变,大家用“简朴、亲切、严谨、公正”等词语来形容“零距离”接触后的感受。

  组织部是“娘家”

  以后多来坐坐

  “欢迎大家来组织部做客!”当天上午8点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和各处(室)负责人在部机关会议室接待了30名参观者。杨立平用三句心里话作为开场白:“第一句是‘热烈欢迎’,组织部门的服务对象——党员、干部、人才都生活在群众中,只有群众最了解情况,最有发言权,欢迎大家都来了解、参与、监督、评判组织工作。第二句话是‘衷心感谢’,感谢大家热心参与竞岗交流工作。第三句话是‘真诚期待’,期待这次见面后我们能常来常往,希望大家多来组织部坐坐、看看,多提意见建议。”

  “组织部让我们感觉很亲切。”嘉兴二轻公司的退休员工王以培表示,“杨部长的一席话说得很贴心,我们感到很温暖!”

  “我们的工作职能可以用‘三个之家’来概括——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随后,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敖考权的一路解说下,大家参观了组工文化展板、部机关各处(室),观看了《红船行》党建电视节目,浏览了红船网,阅读了《红帆》杂志。在对组织部的职能、架构、日常工作等情况熟悉了之后,大家都由衷地表示:“组织部真的是党员、干部、人才的‘娘家’。”

  没想到组织部办公条件

  这么简朴

  组织部的办公条件之简朴让大家深感意外。“我觉得还没有我们老师的办公室条件好呢。”嘉兴一中的洪滨老师告诉记者,以前知道组织部是个“管干部”的机构,是个重要部门,觉得很严肃,很神秘,参加了组织部的会议、参观了组织部的办公室后,他对组织部的印象彻底改变了。组织部狭小的办公室、简朴的办公设备让他印象特别深刻。“我一直觉得干部都是在很气派、很宽敞的办公室里工作的,没想到组工干部却在如此有限的条件下办公。”

  “我以为市委组织部这么重要的部门,办公条件一定很好,没想到这么简朴,比我们基层还要简陋。”来自社区的陈传明也表达了同样的感觉。

  推心置腹汇聚合力

  共同做好组织工作

  民革嘉兴市委会副主委沈晓琴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与组织部接触,所以对组工干部很熟悉。“他们的工作水平很高,作风正派。”沈晓琴对他们的服务态度称赞不已。

  “今天参加了组织部的会议,了解到他们的工作职责分配很明确,对于自身队伍建设抓得很紧,在干部的选拔上有很多创新有效的方法。”秀洲区亚都社区党支部书记唐金妹表示。

  “这次市级机关中层干部竞岗交流工作,要对40多个环节进行把关,组织部的干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完全不是以前大家所想象的‘提拔谁领导说了算’。”洪滨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参观了组织部之后,群众监督员们活跃起来,在座谈会上踊跃建言。

  “监督员的队伍要不断更新、壮大,走进组织部的活动能不能成为常态?”

  “此次中层选拔轮岗的规模之大是从来没有过的,希望组织部能把这种活动制度化,一年或者两年定期举行一次。”

  “对一些落选的人员要做好思想工作,鼓励他们继续在岗位上勤奋敬业。”

  ……

  主持座谈会的敖考权一一记下了群众监督员提出的建议,“大家的意见对我们非常重要,近年来组织部不断推进‘阳光组工’建设,就是希望能像今天这样与大家推心置腹,共同做好组织工作。”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捐款50万元给台受灾同胞
·借土地流转契机 嘉兴土地新政助推"两分两换"
·农民养老保险抢先 国家新农保制度汲取嘉兴经验
·嘉兴30名群众监督员 :“组织部让我们倍感亲切!”
·嘉兴市委组织部举行读书会 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