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松阳地方政府好

  二○○五年十月六日早上二点钟左右,我在家酣睡,突然,小舅子把我叫醒,说道,老爸已不行啦,到我家去看看吧。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火速赶到车站,深夜无车,心急如焚,刚好有一辆出租车进站,不管三七二十一,坐上去再说,风尘仆仆,二十分钟到达乡下上五木村,看见饱经风霜的丈人已经不行啦。我用手去摸他头部,已经冰冷,胸部还有余热。妻子、丈母娘在一旁哭泣。大舅子在那里默哀。场面非常凄凉。

  八月二十四日下午,接到五木村民打来的电话,说我的丈人倒在菜地里。我马上打120急救电话,并陪同救护车子一起上去抢救,拉到松阳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然后转到外科病房,CT显示高血压引起脑内出血,病情很严重。为了挽救丈人,家属同意动手术试试看,开脑取血,二个多小时过去,手术后进入重症监护病房,输液、供氧,全程护理。四十二天中动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等一切医学手段,终因病情太重,回天无力,离开了人世。

  我的丈人黄德森今年七十三岁,中共党员,党龄三十五年,生前系松阳造纸厂一名司炉工,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例如检修锅炉,进入灰尘满天的狭小空间里修理锅炉,吃力活儿抢着干。修锅炉,连年轻人也不愿意干的呀。他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年轻时是一名修桥工,上山下乡,打山洞,进水道,开凿山路,尽心尽力,真正做到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他引以骄傲的一件事,一生无悔。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由于劳累过度,落得一身病,如高血压、关节炎等慢性病。平生不做亏心事。人缘很好,单位里、村里人都一视同仁,平易近人。热心助人,村民有困难,借钱给村民,以解燃眉之急,不求回报。

  退休在家后,老丈人闲不住,种田种菜,活动筋骨,锻炼身体,与村民聊天,了解社情民意,融入老百姓之中。关心国家大事,每天晚上都要收看中央台的《新闻联播》节目,对国家大事,如杨利伟上天,感到国家强大啦,科技发达啦,逢人便说盛世好,人民生活好,村民种菜致富啦。他也高兴。与国家、人民息息相通。来我家串门时,总要去看看老同事,熟人、朋友,这是一位热心肠的老人,受人尊敬的长者啊。

  丈人去世后,古市镇党委、政府,松阳造纸厂离退休老年人协会,上五木村党支部、村委会及生前亲朋好友纷纷送花圈慰英灵,厂里专门派正副会长,村里派书记、村长前来慰问深切怀念老黄的丰功伟绩,劝家属节哀顺变,给家人以极大的安慰。

  十月八日,家属响应上级的号召,送丈人到十五里火化殡仪馆实行火化,并护送骨灰埋葬在村生态墓里,丧事简办,亲朋及村民纷纷前来送行,着实令人感动。一位普通的老党员,生前没有鲜花和掌声,死后却受到人们的敬重,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老丈人的离去,我很悲痛。回顾与他十七年来的交往,他经常说自己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文化,工作、生活各方面都受到限制,没有为党和人民做更多的益事,言传身教,激励我用功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谨记在心,是的,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在有限的生命里,去实现远大的目标,才是做人的根本。劳动着是幸福的人。这是我从老丈人身上获得的宝贵启示。

  松阳地方政府好,为家属办好了生活补助手续,每个月有285.00元生活费领领,大大地改善了丈母娘晚年的生活,减轻了儿女们的负担。丈母娘开心地笑了,夸人民政府好,这么关心老职工的生活困难,真正为百姓办实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曾经 于2009-09-11 23:31 发表评论:

  这也算征文稿?说教味太浓了吧。你们的编辑啊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