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是汶川人

  2008年5月17日,阳光明媚,松阳县城县城新华街70号卫生局大门口设捐款台,松阳县红十字会发布汶川震灾募捐书,红十字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爱心,以帮助灾区渡过难关。我和温州医学院实习生何伟玲参加红十字募捐志愿者活动,欢迎大家踊跃献出爱心。活动现场人如潮,过路行人纷纷慷慨解囊,你一元,我二元,积少成多,精神可贵。在松打工的一名不留名重庆人,看到家乡受灾,捐款100.00元略表爱心。5月22日上午,我参加单位职工捐款和党员“特殊党费”共200.00元表爱心。

  大红爱心榜上,有你的名字。龙头企业雷克摩托车公司董事长应文杰捐款1万元,员工捐1.2万元。县实验小学处州晚报小记者团王怡舒等五位女同学拿着爱心募捐箱上街,放弃中午休息时间,积极主动宣传,大人们纷纷慷慨解囊,共收到善款1793.00元,还拿了一些宣传无偿献血资料去散发。占利军外婆坐着轮椅捐款50.00元,车老板张顶国捐款50.00元。下午收到西屏三桥公司6100多元,欢乐幼儿园捐款4701.00元。一天共收到8万多元。截止到现在,县红十字会通过银行、邮局、街上摆台等多渠道收到爱心捐款38万多元,准备上交市红十字会,最后转赠到汶川大地震灾区,一分一厘,积少成多,把银子用在刀刃上。爱心募捐表达了松阳人民对灾民的一片浓浓关爱之心。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级地震,这是一次罕见的、破坏性极强的自然灾害。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我县广大人民群众扶危助困的关爱之情。为此,松阳县红十字会向全县发出紧急呼吁,希望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迅速行动起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处于极度危难之中的灾民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救助,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摆脱困境,度过难关。

  地震灾难突然降临,许多同胞的生命刹那间被死神夺走,家园也在瞬间毁于一旦,还有无数的生命在死亡线上挣扎。这场灾难是对我们中华民族的又一次考验,我们呼吁社会各界能在这严峻的时刻团结一心,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献上真情、传递温暖、送去爱心,帮助灾区同胞战胜灾难。

  2008年5月20日,按照卫生部疾病控制局要求,一支由叶金龙、杨利伟、徐伟旺和孟军四位卫生人员组成的赴川疾病控制应急小分队正在待命,准备奔赴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平武县执行消毒杀虫、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虫媒传染病、肠道传染病、健康教育、粪便尸体处理和心理卫生工作,根据中央卫生部制定的卫生防疫工作要求,将带上漂精片、溴氰菊脂、含氯消毒液等消杀药品,背着“浙江卫生应急救援”旗帜,准备碘酒、体温计、棉签等医疗用品,为灾区防疫工作出力。

  人人献出一份爱,一份情。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久的将来,汶川大地上,重建一个全新的汶川。祝愿好人们一生平安。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用爱的温暖和爱的力量,争取早日取得抗灾战争的胜利!

  汶川地震情系灾区

  黑色五月,天灾降临,

  汶川地震,里氏八级,

  山崩地烈,生灵涂炭,

  中央领导,一声令下,

  军警民医,紧急出动,

  现代装备,上天入地,

  抢救伤员,不遗余力。

  兄弟国家,人道主义,

  派人参加,参与救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奏响一曲,抗震凯歌。

  子弟兵们,奋勇当先,

  面对危险,勇往直前,

  牺牲自我,解救百姓,

  军民鱼水,时代强音。

  设哀悼日,降半国旗,

  纪念死难,慰问亲属。

  全国人民,团结一心,

  捐款捐物,献血志愿,

  文人持笔,医生义工,

  纷纷响应,中央号召,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献出爱心,慷慨解囊,

  支援灾区,渡过难关。

  搜救队伍,情系重托。

  一线生机,永不放弃。

  劫后余生,惊心动魄。

  电视画面,感天动地。

  人民救援,发挥威力。

  威力中央,铁军行动,

  重建家园,明天更好。

  天灾无情人有情

  二○○八年五月十二日,一个阴霾的日子里,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肆虐四川大地,给当地的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的损失,虽然有6万余人离去,但是生还希望者获救越来越多。这几天,我天天观看电视直播,网络动态,了解最新抗震救灾情况,关注劫后余生者,感受到中国人民、世界人民关心支持震灾救助的深情厚意,特别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无偿援助大量金钱,救灾物资。如台塑集团王永庆家族,慷慨解囊,向四川灾区捐款1亿元。

  汶川震后,瞬间房屋倒了,水、电断了,道路坏了,灾民死的死,伤的伤,惨不忍睹。灾民无处栖身。没有看电视的欢乐,没有玩电脑的痛快,惟有家破人亡的悲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胡主席、温总理指挥下,迅速调集精兵强将赶赴灾区,实施大规模救援行动,并出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

  国家多灾多难,匹夫有责。不如意事有八九。314事件刚刚平息,人们总算松了一口气,却迎来了一场大灾难。唐代大诗人杜甫生不逢时,处在大动乱年代,颠沛流离,生活的艰苦,写出了《茅屋被秋风所破歌》,读来令人泪如雨下,感人至深。诗人忧国忧民,留下了三吏、三别等千古绝唱。如今,大诗人已超越国界,走向世界,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份。这是大诗人所万万没有想到的。我买来一本《杜甫全集》,如获至宝。有时间要好好地学习呀。古人有这样大的胸怀,何况我们现代人呢?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小家安宁了不算好,国家安定了才是福。牵动全国人民心的汶川地震,各地在积极行动,捐款、捐物,义演,甚至连西藏喇嘛们也捐款,超度亡灵。这样的事迹不胜枚举。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子弟兵上去了,医疗队进去了,电力抢险小分队参加了……这些专业抢险队伍进入灾区,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援,汶川震后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重建家园的任务已经展开。我相信,灾区人民经过这一场劫难,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走向美好的明天,去迎接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

  汶川我不敢想

  汶川,一个美丽的地方,生活安静,深山明珠,安居乐业。

  08年5月12日那一天,一个阴霾的日子里,山崩地裂,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哭声震天。

  中央领导温总理挂帅出征,全国人民齐响应,齐心协力地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

  震后余生,惊心动魄。埋在地下,正在挖掘。长眠阴间,万分遗憾。抢险队伍,争分夺秒。温总理,亲临一线,日理万机,运策帷幄.,成竹在胸,指挥有方,抢救有序,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向灾区汇聚,伤员获救了,重建家园了。

  电视新闻播出汶川惨状,惨不忍睹,损失重大。党和政府全力以赴,组织各路人马,抢险救灾,修桥造路,空中支援,千方百计抢救伤员,演绎了一曲集体英雄主义的赞歌。有一个例子可歌可泣,一位教师,牺牲自己,救四位同学,死的光荣,他的名字叫吴忠红,是崇州怀远中学一名英语老师。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汶川灾区,涌现出成千上万先进模范,为了灾区百姓奋不顾身,身先士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们处在安宁的环境下,通过媒体了解震灾地区的情况,心急如焚,无以回报,心中有愧。刚才,爱人打电话来,她们单位开展捐款活动,爱人主动捐钱,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汶川灾民,你们不请孤单,全国人民支援你们,以实际行动出钱出力,使灾民早日恢复生产自救,这是我们的美好愿望。相信吧,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灾民抖擞精神,投入到抗震救灾热火朝天中去。我们期待着他们美好生活的到来。

  白衣战士的特殊战场

  天灾无情人有情,那里有危难,那里就有白衣战士的身影。

  08年中国不平静,314事件平息不久,又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人民的生命财产面临重大损失。数万医务人员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主席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保证人民生命健康的号召,从四面八方乘救护车满载医疗器具、药品火速赶往灾区,红十字闪耀在灾区一线。

  废墟里的呻吟,就是灾区人民深情的呼唤!在北川、在绵竹、在什邡、在映秀、在汶川、在都江堰,在地震灾区的一个个城市街区,一座座乡镇村寨,在房倒屋塌的一处处废墟,白衣天使们与死神抢时间,争速度。不顾路途辛劳,医生们的信念坚定不移——发扬革命人道主义,拯救生命高于一切!

  从电视画面上看到,一个个伤员从废墟中被救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就近医院抢救,感动人呀,泪流满面。

  医生是辛苦职业,不被人们看好的职业,不断地学习,医疗高风险,还是受到病人的误解。但是,一旦那里出现灾情,灾情就是命令,医生们会不顾一切地冲上前线,全和,全身心地投入,为病人服务。所以,我认为医生是好样的,值得骄傲的职业。

  我在网上搜索,76年唐山大地震死亡242000人,这次汶川大地震,已死亡70000多人,每天还在不断增加。医生们已尽最大努力了,减少伤亡,救治第每一位伤员,是医生的天职,义不容辞。

  我的医生同行,你们是好样的!我们在后方,要向你们学习,努力工作,做好本职,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医生同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