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神球手——张宁

  二○○八年八月十六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卫冕冠军张宁以2:1的成绩战胜队友谢杏芳,成功卫冕,成为中国第一位卫冕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的选手。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7枚金牌,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金。二○○四年八月十九日晚上八点左右,举世瞩目的2004雅典奥运会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我在家紧盯cctv奥运频道的一场比赛,就是我国羽毛球选手,老将张宁力克张海丽,为中国队夺得第12枚金牌,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羽球队的首枚金牌。这块金牌来之不易。在决赛局,张宁以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不屈不挠,顽强拼搏,放松心情,终于拿到了这块沉甸甸的金牌,同时也报了一箭之仇。因为十年前,张宁在尤伯杯羽毛球比赛中输给张海丽。比赛没有受到过去的影响,说明张宁的心理素质不错。克服了不利的阴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举成功。

  33岁的中国运动员张宁是好样的,大器晚成,这几年内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张宁的成功倾注了领导、教练和他的家人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运动员是代表国家参加比赛的。张宁为了赢得世界冠军,付出辛劳、汗水,很多很多。场上一场赛,场下十年功。训练是艰苦的。伤痛在所难免。奥运金牌也是拼命换来的。运动寿命是暂短的。如何在短暂的时间内向世界体育高峰攀登,是摆在运动员面前的话题。张宁就是一个顶好的榜样。为了国家的体育事业,自己付出很多很多,为了国家荣誉而战,无怨无悔。她说过一句话,退出比赛我不甘心。一次比赛不行,还有下一次。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良好的运动员素质。这也是国家羽毛球团队的功劳。主教练李永波的功劳。严师出高徒。此话一点不错。可以这样说,中国羽毛球队训练体制是成功的。

  张宁这个老队员,克服一系列的困难,认定比赛不放松,坚定一个信念,就是打好每一个球,为年轻运动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一个运动员,选进了国家队,身体素质过关,有潜力可挖,就是要消除私心杂念,一心一意打好每一个球。心越纯,练得越刻苦,你的成绩提高得就越快。一分汗水换来一分收获。没有听说一个懒汉能够成功的例子。

  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是检验各国的体育竞技水平的检验场。体育比赛是公正的,不允许任何掺假行为发生。它是一种类似于战争一样的行为。体育场如战场,国与国之间你争我夺,拼个你死我活。不达目的不罢休。为了国家荣誉而战。它可以振奋国家精神,提高国际地位,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比如旅游、贸易等行业的发展,好处无穷。我们的邻国日本、韩国体育发展快,经济也是飞速发展,便是明证。

  我们要以张宁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顽强拼搏,干出一点成绩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人无信不立。当你到了晚年的时候,你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人生是短暂的。我们要在短短的时间内多干事,少发牢骚。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扬长避短。为了亲爱的祖国,我们努力奋斗吧。机会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认定一个目标,矢志不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不管成功与失败,我们都要永往直前,直到永运。这是我从张宁身上获得的一点启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