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爱我的祖国

  今年夏天,我有幸游览了闻名遐迩的桂林。

  所谓百闻不如一见,便是如此。以前久闻桂林风景清丽,蔚然深秀,却也只道是一般的山山水水,如今真正领略,才发现它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没有一种山,可如桂林的山一般多姿多彩,栩栩如生的象鼻山,阴晴圆缺的月亮山,平地拔起的独秀峰……有的奇耸巍峨,有的连绵起伏。

  没有一种水,可如桂林的水一般清澈无边,琉璃般透明的漓江,竹桃如火,田畴如绣的桃花江,急如蛟龙出海,缓似山人桥洞的九滩瀑布……有的微波荡漾,有的水天一色。

  桂林的山山水水总是这样令人着迷,或许正是如此的美丽造就了这里的人杰地灵,才让我遇到了令人感动的事,令人感动的人。

  那是旅游的第三天,我们来到的美丽的龙胜。当天晚上,导游就给我们安排了泡温泉。美美的享受后,我走回换洗室,可换好衣服后,我却惊讶的发现和我一起来的一个团的游客都不知去了哪里,左看右找,却连半个熟悉的人影都没有。妈妈因为旅游得疲倦,并没有和我们一起来。我一时愣住了,开始不知所措。过了会,也不知是什么鼓动着我,我竟然走出了温泉馆,独自一人向宾馆走去。然而刚出门,我就后悔了。此正值深夜,尽管街上依旧很热闹,但毕竟是个乡村,没有汽车,没有大马路,没有指向标。即使只是几个简单的弯,我也开始因为恐惧和担忧而大脑短路。当我终于明白自己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时,惊恐的泪水已爬满我的脸颊。完全陌生的环境,这样的我是那么的无助,仿佛一只弱小的蚂蚁爬进了硕大的迷宫。或许是那唯一还算明亮的灯光照耀了我的泪水,当我抬起头,我看到了一个目露关切的妇女。她有着乡村人独有的淳朴气息,和蔼且善良。她静静的看了我一会,说:“小姑娘,你不是本地人吧,是不是和大人走散了,迷路了?”我僵硬的点了点头。“那你要去哪?我可以帮你。”一刹那,她的声音如天籁一般进入我的耳膜,泪眼朦胧中,我看到她真挚的眼睛。我的心微微一动,“好。”于是她带我来到一间小房子前。“XX,快出来。”她朝屋里喊叫着,一会儿,只见一个大约十岁左右,衣着破旧的男孩走出来,“XX,这位姐姐迷路了,你把她送到XXX宾馆。”说完,又转头看了看我,“对不起,我还有点急事,要先走一步了,他是我的儿子,让他送你吧。”我依旧是僵硬的说了声谢谢,似乎还没从刚才的恐惧中缓过来。她也没有在意,向我笑笑,转身匆匆走了。于是我便跟着男孩一起走,不久,我就看到了我所熟悉的宾馆,我急忙跑去。淅淅沥沥——不巧却下起了雨,“你………”我回头看看已经有点淋湿的男孩。而他却无所谓地笑笑:“没关系啊姐姐,你到宾馆就好了,我身体很好的,没事……”“那你妈妈?…………”“妈妈?……”说着,他的眼睛黯淡了下来,其实明天是我爸爸的手术,他在市里。妈妈定了今天火车票要去的,所以才会那么着急,也不知道她来不来得及……”后面的话却听不真切了,而我已分不清脸上的究竟是雨水还是泪水……我想,我爱我的祖国,不仅仅是因为她美丽的山水,更重要的是她所孕育的人民那淳朴善良,令人感动的美好品质。

  我爱我的祖国,那不仅是我的心声,更是祖国千千万万人民的心声。

  世锦赛上中国健儿努力拼搏,他们奋斗的汗水就是那一声声呼喊:我爱我的祖国。

  台风莫拉克来袭,江浙地区受灾严重,人们纷纷伸出援手,那温暖的爱就是那一句句话语:我爱我的祖国。

  七五暴动震惊世界,却有一位老人默默地救下了六位受伤的的汉族子女,他勇敢的义举就是那一个个心声: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的山,爱她的水,更爱她的子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