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十 月 放 歌

  大地铺锦绣,长空舞彩虹。盛世欢歌气吞山河的日子。纯洁的诗情浩歌般响彻天际,犹如江海掀澜,波涛汹涌。在清爽的秋风中触摸到一个词语,她的古朴和辉煌炙手可热。五千年苦难和光荣锻造的词语,在我面前放射光芒万丈。60页五彩缤纷的画册辉耀着镰刀和斧头交织的光芒。无数烈士鲜血深深濡红的旗帜,以永不褪色的亮丽穿透阴霾与晦涩交织的漫漫岁月,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珠峰之巅展开东方不朽的雄姿,傲视着环宇大千。质朴中显示出气概,平实中透出刚毅,叠影出片片诱人的风景,幻变成个个醉人的现实。

  透过圆月般的拱门,龙之传人看见五星照耀的家园,闻到了麦穗的芳香,踏着齿轮滚动的进行曲,沿着天安门的中轴线,一路阅读共和国的壮丽风景。从春天故事的咏唱中走来,每一段旋律都饱含着前人理论的精髓。在这铿锵有力的旋律中,有五十六种乐器伴奏,有二万五千里的节拍,有十三亿个音符连接,每一个音调足以调动亿万人们无畏向前的步履,每一行歌词都是催人奋进的长鞭。在每一个成长的日子,在每一寸被镰刀斧头覆盖的土地上,时时都充满了生机,处处都沾满了无数的惊喜。

  吉庆的声音不断地开花,所有的叶子组成文明、富强的诗。镰刀,收割着从南湖到北京的杂草;铁锤,锻打出民族从软弱到强盛的脊梁。在苍茫的大地上,父辈们倒成一粒粒种,长成翠绿的我们,就从这个生日里开始跋涉,沿着不断抬升的高度收获和歌唱……在这中流砥柱支撑的十月,我们踏歌而行。让虔诚的梦装扮航程的每一朵浪花,让明亮的光照射航程的每一座码头,让皈附的期待拓展航程的每一个传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