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 爱 我 的 祖 国

  啊!我的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那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她的名字叫中国。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六十岁的华诞。回首祖国六十年前的沧桑与衰败。爷爷说:“那时候,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日本鬼子侵略中国,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杀害了多少同胞兄弟。把我们美丽的祖国搅得鸡犬不宁,民不聊生。外国人把我们伟大的民族称为“东亚病夫”,使中国人民受尽凌辱。此时的中国人民呐喊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无数的英雄烈士,如:黄继光、刘胡兰、邱少云……许多英雄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

  到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后,经过了风风雨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加入了世贸组织,国际地位日益升高。我国科技发展突飞猛进,“神州”五号、六号载人飞船升入太空,不久就登上月球,我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

  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一直甜美。住的是高楼,走的是柏油公路。可是我爷爷说:“解放初期,他的童年生活是艰苦的,吃的是三餐稀饭,穿的是粗布,补了又补的衣服,也没有什么玩具,上学读书没有明亮的教室,如果天下雨只好光着脚,走在泥泞的小路上。爷爷说,我的童年是金色的”。我想我的童年的确是幸福的,吃香的,喝辣的,穿名牌的,玩具是遥控的,读书有美丽的学校和明亮的教室,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强大的祖国给的。

  我期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在祖国的怀抱里健康成长,祖国在我心中永存,我的祖国多美好!我爱我的祖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