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祖 国,我 爱 我

  我的祖国有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她像根支撑天地间的柱子,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在五千年漫漫历史长河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卓越的名士:有“己所不欲,勿是于人”的孔仲尼;有“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李太白;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还有``````每一位名士都具有不屈的灵魂和刚毅的品格,给炎黄子孙留下无尽的倾叹与哲思。

  祖国是一个著名的礼仪之邦。电视中常出现古人衣着马褂长袍,相见熟人,马上作揖问好。如今,马褂变成了西装,作揖变成了握手,但礼仪的制度始终经久不息。

  我爱我的祖国,不只因为先辈们的辉煌,更不只因为祖国的传统礼仪,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我的祖国是有骨气的,有精神的。

  稍远写有郑成功收复台湾,再有康熙北拒沙俄,再近便是抗日战争。当每一个中国人看到横行霸道的日寇蹂躏着祖国的土地,抢掠着祖国的财宝,他们内心的民族魂,祖国情终于被完全激发出来。八年,四万万中国人用血的代价,把侵略者赶出祖国的土地。中国人让全世界明白:中国人是有骨气的。

  抗战结束后,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把祖国带入了新纪元。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操着浓重湖南口音的毛主席铿锵有力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步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苏联老大哥曾是那么的亲热,但它却想利用中国海岸线长的特点,组建一支联合舰队,还想搞一个中苏共有的电台。其用意,不言而喻。毛主席看出了苏联的目的,斩钉截铁地拒绝它说:“要讲政治条件,半个指头都不行。”国人为之振奋。中国已不是昔日的东亚病夫,中国人的腰板也可以挺直。在没有苏联的帮助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了。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刻,中国人靠着自己的努力,大步迈向世界强国。

  如今,看着欣欣向荣的祖国,我难以抑制住心中的情感,大声呼喊:“我爱我的祖国!祖国母亲,六十岁快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