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巨龙的腾飞 60年的巨变

  回首世纪,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五千年的苦难造就了60年的巨变,使东方巨龙苏醒腾飞!60页色彩斑斓的巨大画卷,编织着前人的希望与后人的未来。无数英烈的鲜血染红了伟大祖国的颜色,以永不褪色的的光彩照耀在人间的漫漫岁月。啊!祖国,我爱您!

  几千年前的万户,为了飞天的梦想,把47支火箭绑在椅子上,意图等上天空,结果却“机毁人亡”。有人可能会笑着说:“真是傻子,异想天开,人怎么可能飞上天空的?”但万户确实是世界上第一个想利用火箭飞行的人。也正是这种被人说是异想天开的想法,推动了人类的进步,推动了世界的进步!几千年后的人们,也正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着。

  2003年10月10日,中国正式向全世界宣布,神州5号载人飞船将在10月15日——17日择期发射。这之前,只有美国和前苏联成功把自己的宇航员送入了太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3个完成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北京时间2006年10月12日上午9时,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6号发射升空,!神舟七号于2008年9月25日21点10分04秒988毫秒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二号F火箭发射升空!并且施行了太空行走这一突破性的伟大壮举!!一次又一次的发射,也代表了祖国一次又一次的进步!东方的巨龙真真正正的腾飞起来!

  60年的巨变不只是梦想上的实现,更是老百姓生活上的改变。

  从前坑坑洼洼的泥沟路被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所替代,泥沟路上两轮的牛车与驴车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在柏油马路上平缓行驶的四轮机动车。一望无际的田野里再也见不着农民伯伯弯着腰,流着汗的苦干情形。放眼望去,满是那效率高,质量优良的机械农民。

  13亿人的爱国心都汇成一颗,13亿人的爱国情怀都聚集在一起,在十月一日,祖国的生日,全都迸发出来!我爱您,伟大的祖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