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

  我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这里历史悠久,广大辽阔,名人辈出,这里凝聚着一代代人民的智慧,这就是我的祖国。这片土地,处处都是旖旎风光:婉若一条巨龙,长城卧于我国北方的崇山峻岭之上,蜿蜒曲折,自古便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人民的骄傲。“千里江陵一日还”那是雄奇险拔、清幽秀丽的长江三峡;“淡妆浓抹总相宜”,那是可与西施媲美的西湖;"水绕青山山绕水,山浮绿水水浮山",那是山水甲天的下桂林……

  这片土地,依然发展。走过60年,人们从艰苦的岁月走来,从狭窄的石砌街道走向宽阔的柏油马路,碗里的树皮草根变成了鸡鸭鱼肉,低矮破旧的单层平房消失了,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人们不仅仅是解决了温饱问题,而且还从政治、经济、文化、娱乐等各方面满足每一个地方的发展需要。无论是过去的2008奥运会,还是即将举行的2010世博会,都表明了我国正与国际接轨。原子弹、氢弹的自主研究实现了中国尖端武器制造的独立。神州系列运载火箭、嫦娥奔月计划正一步步提升中国的航天技术水平。祖国啊,我总坚信未来是多么美丽!

  这片土地,精神崇高。“人间的真爱照耀中华大地”汶川大地震,倒下的是残砖断瓦,不倒的是不甘屈服、顽强拼搏、自我拯救、与命运抗争的精神;不倒的是团结互助、无私奉献、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她把我们的心凝聚在一起,彰显出我们的团结,勤恳、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祖国啊,无论我走向哪里,我的心紧紧贴在你的怀抱里。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

  我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这里历史悠久,这里的人善于创造奇迹。生我是这块土地,养我是这块土地,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