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草房·泥房·套房·别墅

  从1949年10月--2009年10月祖国60岁大寿了,回眸这我的家乡变化真大啊!我老家在王宅的一个小山村——谢坑。

  我爷爷1945年出生在谢坑破旧的茅草屋里,没年都要翻盖茅草,雨季来临外面下大雨屋内水满地苦不堪言。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爷爷读完了小学三年级,就去学做木匠。23岁时取了我奶奶。从此爷爷给别人做木工。奶奶上工给别人做衣服,家中生活逐步改善。

  1974年我爸爸出生了了,在乡下读完了小学初中,在家里有了一点积蓄,爷爷带领大家在山脚下平出了一块地,盖起了三间土墙土瓦有木头柱子的房子。

  1996年,爸爸进城打拼考了驾照,贷款买了汽车,开起了出租车全家人拼拼凑凑在城里买下了一层楼,花园似的小区漂亮的楼房宽敞明亮的房子。1999年我出生了,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城里人上最好的幼儿园读最好的学校实验小学多幸福啊!

  2002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爸爸拼命的学习,有了过硬的驾驶技术,考上了教练,妈妈也参加了大专课程,他们勤恳的工作,在南湖花苑盖了别墅。房子的前后都有花园,种上了各种美丽的花和果树;爸爸还在后花园造了一个别致的鱼池,里面的红鲤鱼欢快地在水中游玩,不时的来一个鲤鱼跃龙门。

  党的富民政策使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了,农民富起来了。老家的村边公路加宽了,村民们在改革开放后盖起了一幢幢的楼房,小村子成了花园,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老爸都后悔把户口迁到城里来了。

  现在我们一家各自努力的工作和学习,晚上回到家---幸福的港湾,分享一天的快乐。每当听到《好日子》这首歌我就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

  啊!国家繁荣富强,家乡美丽富饶。我已经长大了,在这平安和谐的社会中,努力的学习本领,长大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富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