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爱我的祖国

  在世界地图上,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如昂首挺胸的公鸡一般的中国版块,每当此时,我就会骄傲地想到,那是我伟大的祖国母亲,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璀璨文化。唐诗宋词三百首,有描写长江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还有描写黄河的“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还有描写五岳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一句句,一首首,有的汹涌澎湃,激情飞扬;有的温文尔雅,柔情似水;“静如处女,动如脱兔。”中国,有着不止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诗人、文学家、军事家、政治家,数不胜数,人才济济。文学作品更是不计其数,《四大名著》、《史记》、《孙子兵法》……中国有着独有的京剧、书法、中医学……每当看到外国人对中国竖起大拇指,说“Very good!”的时候,我的内心就无比的自豪,真想大声对他们说:“瞧,这就是我伟大的祖国——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把时间轮回到1949年的10月1日。下午3点,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上,阳光把每个人的脸都映照得红彤彤的。主席激动地宣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此时,全中国都沸腾了。虽然是下午,太阳渐渐偏西,但每个人的心里都升起了一个红红的太阳,一个永不会落的太阳。中国,这条沉睡了百年的巨龙,终于在这天苏醒并开始腾飞了!

  我爱我的祖国。自从改革开放以后,全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常听爷爷奶奶说,改革开放以前,生活极其艰苦,买什么都要票。孩子多,饭吃不饱,衣也穿不暖。但是看看现在,只要肯吃苦挣钱,要什么就可以买什么,生活情况跟以前根本没得比。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每次听到他们说起往事,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他们的脸上都会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我爱我的祖国。祖国的人民善良、团结、美好。每当祖国的哪一部分受到伤害时,各地同胞就会毫不犹豫地伸出一双双温暖而有力量的大手,去拉一把受到伤害的同胞。在那时,无论是哪个民族,哪个地区,身处何处,每个人的心里想的都一样,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永远都是炎黄子孙,我们的心永远在一条线上系着连着!而那条线,正是我所爱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虽然从新中国成立6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来,祖国经历了许多磨难,金融风暴、雪灾、地震、打砸抢烧……那么多的困难,人民和祖国都一起坚强地走过来了。所以,先苦后甜,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了这个大国,她美丽、开放、热情、大方……神七的成功发射,成功出舱,又让中国在太空研究上更近了一步。现在的祖国,繁荣昌盛,犹如美丽的一颗宝石。但是,我想,我们还会一点一点的把它打磨的更亮丽!

  我爱我的祖国。伟大的祖国是我永远最大的骄傲。而我也会如周恩来总理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兴旺繁荣而读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