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坚定的信念

  在这个漫长的暑假中,我读了几本小说,其中一本大家也很熟悉叫《红岩》,我有时看书不过囫囵吞枣,只注意那些精彩的部分.但《红岩》这本关于重庆解放前夕的小说,不但使我对那革命先烈更加崇敬,也使对背叛革命的人和国民党更加的仇恨.

  这本小说的主要内容概括的说是:1948--1949年解放战争临近尾声,蒋介石集团反动统治最黑暗日子里的山城重庆.黎明时刻,我党的活动比任何时期都要活跃,敌人的镇压迫害也比任何时期都残酷,因而敌我双方最后这场决战,显得异常激烈.为了配合工人运动,重庆地下党工人运动书记许云峰命甫志高建立沙坪书店,作为重庆络站。江姐受上级派遣到华蓥山根据地送药品。当她正满怀憧憬地想象未来的生活时,却发现自己的丈夫被敌人杀害,人头被高挂在城头。见到纵队司令后,她强忍悲痛,坚决要求到丈夫生前战斗的地方工作。甫志高志高被抓并成了叛徒,由于他的告密,许云峰、成岗和余新江等人相继被捕。甫志高志高带领特务到乡下,江姐不幸被捕,被关押在渣滓洞。在狱中,她受尽了折磨,凶残的敌人把竹签子钉进她的十指。面对一切的毒刑,她没有丝毫的畏惧:“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转眼到了年底。全国革命形势一片大好,敌人为了表示和谈的“诚意”,假意释放了一些政治犯,来自资本家的共产党刘思扬就是其中之一。郑克冒奉命的记者高邦晋打入渣滓洞,他妄想通过苦肉计刺探狱中地下党的秘密。余新江等人识破他的伪装,并借他之手除掉了特务。当解放军攻入四川,即将解放重庆的时候,徐鹏飞等人提前秘密杀害了许云峰、江姐、成岗等人。就在许云峰等人被害的当晚,渣滓洞和白宫馆同时举行了暴动。刘思扬等同志牺牲了,但更多同志冲出了渣滓洞,随着解放军的炮声,去迎接黎明时灿烂的曙光!

  在这本小说中江姐和许云峰都使我敬佩,但我更敬佩江姐,她稳重、精细、安详、沉着、坚强,处处表现出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贞。自己的丈夫世后,她没有因此而畏惧,反而使她控制了悲痛的感情,更英勇地投入到新的战斗中。被捕后,她受尽了折磨,但她没有一些呻吟,当竹签子一根根钉入她的手指中时,却没有屈服。就义前,她从容地向江姐学习,共产党学习,不要让一点点小小的挫折而害怕,甚至放弃做某一件事。共产党员是我们值得学习与尊敬的人。

  正是这可亲可敬的共产党,是他们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全国老百姓的生命,换取了现在繁荣昌盛的生活,让我们过的无忧无虑。现在的高科技都是革命家的贡献。

  共产党打下的一片片江山就是我们伟大的婀娜多姿的祖国。我们赞美您祖国,向你表示崇高的敬意,在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太阳一同升起的时刻,迎风飘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