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家宽带上网了

  我是一个网虫,并且是一个大大的网虫,一天的生活中无“网”不行。即使是出门在外也不得安心。牵挂着我的“网”事。拔号上网一年来,我从网上学到了不少知识,确实获益非浅。在这期间,认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网友们。他们分居各地,千里友谊一线牵,个个都是助人为乐者,而且都很关心我,嘘寒问暖,使我感到受宠若惊。

  居家上网,虚拟世界里走一趟,越是离奇越有人看,点击次数特多,说明人们的好奇心无限。且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物极必反,奇思妙想,触发灵感。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文明的步伐在加快。

  美国在冷战时代发明了互联网,后来被“军转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迅速发展,传遍全世界,成为热门。一场电子战争正如火如荼地在世界范围内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斗智斗勇的脑力战,谁技高一筹,谁就领先,名利双收。所以,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悄地进行,此处无声胜有声。

  无精打采时,来到网上去漫无边际地游览,遇到值得一看的地方,不妨瞧瞧。开卷有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网上的世界真精彩。又云,网络的东西真无奈。网上的“垃圾”实在多。网上打假,去粗取精,优胜劣汰。强者生存,用进废退。

  目前,网民一词是最时髦的。遇见朋友,口头禅:“上网了吗?”我在电脑桌前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并且乐此不疲,疲于奔命,把其他事务能省则省。睡觉了,大脑中还在浮想联翩,连篇累牍,夜不能寐,旭日临窗,欣然忘食。肚子抗议,手脚无力,才补充卡路里。倒床便睡,日夜倒置,置生物钟于度外。玩电脑真有意思。它可以使你的人生充实,时间宝贵,还不够用,再多的时间也玩不完。另一方面,网络也是玩世不恭,乱你方寸,使你欲罢不能,进退两难,世上没有两全其美的好事。

  如今的老百姓享受高精尖技术的好处,生活条件优越。玩乐多样化,社区小型化,产品世界化。好朋友并不住在一起,而是分散在世界各地,通过网络媒体交互信息,获得新知,提高自己,发展友谊,拓宽生存空间。有一句古老话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网络之“水”是泛流,流来流去流到时光隧道中去了。网上一坐,上下千年。这是网络给人类带来的便利,高科技给人类的一份厚礼。无数科技精英群策群力,回报社会。面向未来,我们信心满怀。

  日前,我家装上了梦寐以求的网络直通车——宽带,可谓锦上添花。

  我漫游在宽带世界里。电影、电视、游戏及文字节目任你玩,世界真奇妙。网上的节目更精彩。到国外去访问不是梦。没想到我这个普通老百姓也能享受到了高科技产物――网络带来的好处。

  社会发展真是太快了,简直是一日千里。我感叹,人民的生活水平如芝麻开花般节节高。应该感谢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管理有方,使百姓过上了舒适的生活。党的富民政策引导大家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有无穷的生命力。在十六大即将召开之际,我衷心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永远充满活力,亲爱的祖国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强大的国防组成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复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